close


我想富盛號、金得、阿松這三間老店真的可稱為永樂市場金三角,
而且三間店都相距十步以內的距離,生意都非常好,
我們吃完豬舌包之後,就到對面的富盛號吃碗粿,
老實說我也不愛粿類的食物(大頭:妳不吃的東西可多了),
所以仔細想想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吃碗粿耶!
講到這哩,大家似乎都被我嚇了一跳,
這麼普通的東西怎麼會沒吃過咧?
沒辦法,因為我覺得碗粿的賣相不好,挑不起我想吃的慾望,
然而這回來台南就是為了小吃,怎麼樣也得嚐一下味道,
我就跟大頭分食一個,順便點了碗魚羹,
富盛號的碗粿看起來相當地古早味,
除了裝碗粿的碗很老以外,餐具是一根竹籤耶!



關於竹籤的使用方式,富盛號也很貼心地提供圖解說明。



富盛號的碗粿顏色還滿深的,感覺吃了很多醬油(?),
不過吃起來倒是滿香的,也很入味,沒有我討厭的味道,
大頭說跟北部的碗粿有些不同,只是我也無從比較啦!



在富盛號隔壁的金得春捲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當地美食,
這裡的春捲沒有口味區分,只有一種,直接跟老闆說要幾捲就ok。



春捲內包的餡料還滿多的,只是我不好意思近拍,免得影響他們工作。



金得春捲還滿大一個,總覺得30元很划算,
由於小饅頭吃素,所以就由我們三人負責吃掉,
金得的春捲皮包了餡料後不會很濕,跟我吃過的春捲不一樣,
而且吃進口中的感覺很清爽,花生粉很香,
幸好我們是三個人一起吃,不然嗑完這個春捲就別想吃其他東西啦~



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永樂市場)
電話:(06)227-4101

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永樂市場)
電話:(06)228-5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