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來台南玩,最讓我想念的就是赤崁棺材板啦!
N年前也跟大頭來過一次,當時就對棺材板的美味印象深刻,
而小湯姆推薦的這間店就是我們以前吃過的那間啦,
真是太巧了,這麼多年了,店裡的樣子都沒變,
找到位子坐下來後,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吃,
原本以為小饅頭可以吃棺材板,沒想到是葷的,
問了一下店家,他們說可以幫忙做素的棺材板,
所以終於可以四個人一起吃,就不會冷落小饅頭了。

若扣除台南這間赤崁之外,我只吃過兩次棺材板,
第一次是在花蓮的南濱夜市,當時根本不知道棺材板是啥,
就在夜市裡買了糖醋排骨之類的口味,印象中超好吃,
第二次是在士林夜市,可惜並沒有像南濱夜市那樣多口味,
只有一種像玉米濃湯陷料的棺材板,也是赤崁賣的那一種,
只是士林夜市賣的棺材板真的難吃極了,差點讓我食不下嚥,
從那之後我就對棺材板失去信心,我好想再去吃南濱夜市那攤啊!
話雖如此,赤崁的棺材板讓我重拾對棺材板的信心,
外層的厚吐司炸得金黃酥脆,吃進口中香味四溢,
裡面像玉米濃湯的餡料實在比士林夜市強上百倍!!
兩者搭配在一起實在不是言語能夠形容的美味,
若不是還要繼續吃其他東西的話,我可以再吃第二個棺材板啦~
為什麼台北都沒有這麼好吃的棺材板呢??



之後我們轉往同樣在康樂市場內的榮盛米糕,
雖然早已過了午餐時間,還是很多人來吃,我們也稍微等了一下,
我忍不住想:台南小吃過然是盛名遠播啊....



榮盛米糕也跟我吃過的不一樣,這一趟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我一直覺得米糕就跟肉粽一樣,我也很喜歡那樣的味道,
然而榮盛米糕真的完全推翻了我的印象,乍看之下應該是滷肉飯吧?
米糕上舖滿了滷肉、肉鬆與醬菜,米糕的口感也稍硬一些,
顏色比肉粽淡很多,如果不是糯米的話,真的很像在吃滷肉飯耶!



吃到這裡真的沒辦法再繼續了,就暫時休息一下,來去安平逛老街囉。

赤崁棺材板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巴里卡內180號
電話:(06)224-0014
網址:
http://www.guan-tsai-ban.com:8082/index.php

榮盛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沙巴里卡內106號
電話:(06)228-3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