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大頭一起去看了這部紀錄片,
美國前任副總統艾爾高爾在2000年總統大選敗選之後,
重新調整自我的生活方向,全心全意為全球暖化的問題付出,
希望能夠以他個人的努力,讓世人真正了解全球暖化的嚴重性,
並且幫助世人拯救地球,阻止它走向自我毀滅的方向,
高爾走訪世界各地舉辦巡迴演講,這部影片紀錄了這些過程,
他以幽默、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了解什麼是全球暖化,
在了解的同時,也期望大家為我們居住的地球做些事情,
舉凡使用省電電器、替代能源、環保...等等,
很多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作的事情,
如果每個人都認真思考並面對這樣的問題且採取行動的話,
或許就不會發生像電影『明天過後』的情節。

看完這部紀錄片,我覺得高爾沒當上美國總統真的很可惜,
他從踏入政壇,就一直堅持著自己的理念,
藉由這部影片,我想也可以讓大家省思一下,
除了爭名奪利以外,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吧!
影片後段有一張太空船從遙遠外太空拍攝地球的照片,
在一片漆黑之中,有一顆藍色小光點,
浩瀚的宇宙裡,地球竟是這麼地微不足道,
更何況是居住在地球上的我們...

這樣的議題,老實說的確有點"偉大",
但是我同意高爾所說,這是一個道德問題,
就算我們沒有寬闊的胸襟為全人類造福,
至少我們要避免自己的下一代去承擔自己的罪孽,
那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片尾有一句話,我覺得受益良多,
『When you pray, move your feet』
(當你祈禱的時候,也同時採取行動)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