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節假期我們依然策劃一次出遊,
不過因為有點晚決定,所以就放棄過夜住宿的念頭,
加上沒有車也不能跑太遠,我剛好想到可以去八里騎腳踏車,
於是就這樣確定啦!只是...公主不會騎車,真讓人有些小擔心...

每年過年的天氣似乎都不太好,今年也不例外,
從除夕晚上開始就有些零星的降雨,初一去薰衣草森林也下雨,
初三跟同事去陽明山也下雨,如果今天又下雨的話真的很掃興。
我們約早上10:00在芝山站集合,很湊巧地我跟公主坐到同一班車,
於是趕緊call露露,叫她直接跳上這班車跟我們會合,
這又突然讓我們想起以前發生的趣事(笑),
至於詳情嘛,就不贅述啦~

沒想到早上往淡水的人還不少,我們也趕緊到渡船頭買票到八里,
依照我上次的經驗一定要早點開始騎腳踏車的活動,
免得到下午就會人擠人,就算想騎車也會動彈不得,
原本我們打算租一台三人協力車,可是怎麼樣都沒辦法平衡,
所以只好改借一台四人座的四輪車,旣安全又輕鬆,只是小貴吶!
去程由露露掌車,她直說自己很像越南車夫哩,哈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騎四輪車,老實說還滿新鮮的啦,
我們就沿著海濱車道往十三行博物館的方向騎去,
早出門的好處就是人少,騎起車來也比較輕鬆,
雖然天氣陰陰的,風也有點大,但至少沒下雨還滿lucky,
我們邊騎邊聊天邊拍照,也許路上只有我們最吵吧?

到了十三行博物館後,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只有稍作停留吃個東西而已,
因為四輪車沒有鎖,很擔心弄丟就糟了,加上時間越久越貴,
所以我們就騎回去還車,順便休息喝個下午茶囉~
回程是由我控制方向,露露&公主都說我是在飆車哩!
哈哈哈~不過可能真的是我騎太猛了,雙腿真是痠的不得了,
萬一隔天鐵腿怎麼辦?應該慢慢騎就好了說,
觀海大道上有不少coffee shop看起來都不錯,但我還是想去小艇看看,
小艇走的就完全是地中海式風格,跟洋荳子滿像的,
昨天跟同事去的雙魚花園也是一樣的style,
也許這樣才會比較賺錢吧?
我們三人都各點一套下午茶,蛋糕總類沒有很多,但都還算ok,
飲料倒是都滿不錯喝,改天有機會再來吃吃飯吧~

在店裡聊聊天,坐了約一個多小時後,就往八里碼頭方向準備搭船,
途中剛好遇到淡水騎警隊耶!真是超帥氣的,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呢!
於是我們也趕緊抓住機會跟騎警拍照,lucky!
下午的八里真不是普通地擁擠,不論是步道或自行車道都是人,
還好我們已經結束騎車的行程了,不然在人群中肯定動彈不得,
不過另一個誇張的狀況是,八里碼頭排隊的人潮延續了好幾十公尺遠,
看來勢必要等上一陣子,我就趁空檔去買鱈魚花枝&秋刀魚,
這兩樣東西已經是我來八里必買的食物啦~真是超好吃的ㄋㄟ~(心)

等了約半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登船了,可以坐下真好,
感覺我的腿已經不是我的腿啦!怎會這麼痠啊?真是太缺乏運動啦!
回到淡水後,人潮多到有種快滿出來的感覺,
雖然時間還很早,但我已經沒力氣逛啦!真想躺下來說...
不過早上去坐船的時候,經過一間プリクラ的店,
當時就講說回程來去玩一下,於是我也打起精神走過去,
可能是太久沒玩了吧,看到那些機台突然精神都來了呢!
剛好發現一個機台有個特殊功能,就決定玩這款啦~
不過我們三個真的年紀大了,莫名其妙地慌張,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爆笑,對於倒數計時感到有壓力,
還好拍出來的效果來不錯,也算是個有趣的回憶吧...

原本我們打算隔天下午再去露露家玩小方,
不過公主提議說若我們還有體力精神的話,倒不如就今天玩吧!
我想想也好,反正也還早,擇日不如撞日囉~(笑)
上一次玩小方也是過年跟大家出去玩的時候,
雖然這次只能玩三人小方,也還滿有趣的哩!
而且幾乎是我跟露露輪流胡牌,只有最後一次時,
公主居然很奇蹟地胡了,而且還是聽"東",
真的是很妙,我們一開始還以為她開玩笑ㄋㄟ,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玩得很累,也很開心,下次再規劃個地方一起去玩唄~^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