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ㄌㄨˊ了多少次,終於在開春第一天大頭帶我去薰衣草森林玩囉!
本以為大年初一應該不會有很多人出去玩,但是我錯了,
雖然一路上還不至於塞車,但是車流量還真的很大,
尤其是快到內灣的時候,車數突然暴增,讓我擔心去薰衣草森林還要排隊,
另一方面也擔心萬一沒營業就糗大啦~

第一次去薰衣草森林已經是2004年底的事情了,
當時因為去內灣玩剛好看到指標,想說順道繞過去看看,
可能是剛營業沒多久,所以遊客不多,而且也不需要入場門票,
我記得那天天氣很好,我們剛好碰到日落的時刻,
當時的美景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趟,
隨著口耳相傳,薰衣草森林的知名度越來越高,
每逢假日總是出現一位難求的景況,所以年初一當然也是客滿啦!
還沒到店門口,就已經有工作人員在半路管控入場車輛,
我們約在距離門口600公尺處被要求停車,
必須走路或是轉搭接駁車上去,由於是山坡路,必須走半小時左右吧,
所以還是乖乖等接駁車囉,此時工作人員說餐廳已客滿,必須等一小時左右,
雖然有點傻眼,但既然都來了,那就等吧...

等了幾分鐘左右,看到一台高爾夫球車開下來,原來這就是接駁車啊,
而且只有一台,一次最多只能載六個人,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幸好另一位工作人員看不下去了,趕緊騎車上去開自己的轎車下來,
我們才迅速地到達薰衣草森林入口,買了門票後先到餐廳劃位,
嗯,排到第36號,小姐說我們可以先去拍照,一小時後再回來即可,
反正現在也還不太餓,那就把握時間四處看看唄~

這次的印象感覺比以前漂亮許多,薰衣草的種植面積也變大了,
由於是山坡地的關係,並沒有花海的感覺,但是比大溪花海農場讚多了,
我們沿著步道走了一圈,雖然山上漂著霧,並不會很冷,而且也別有一番風味,
此時正值園區的薰衣草節,我們拿到像是尋寶圖般的入場券,
上面一共有八個圓圈可讓遊客蓋薰衣草的戳章,
哈哈~這果然是我最愛的活動了,怎麼可以錯過咧?
所有的戳章都是放在一個像是鳥窩的木置小屋裡,還滿別出心裁的啦,
只是找起來還真不容易,果然很像在尋寶吶...
好不容易收集了三個,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用餐了吧,就返回餐廳等待,
此時入園的遊客還是很多,服務人員說現在開始要等兩小時耶!
哇塞~真是太誇張了啦!幸好我們還算早到...

我們被帶到三樓用餐,裝潢是還不錯啦,但是餐點真的不便宜,
還好門票可以折抵100元,不然應該喝個茶就好,
我跟大頭分別點了蜜汁雞腿&香草豬排,我覺得都還不錯吃啦,
唯一缺點就是沒有附飲料,必須另外點才行,
在用餐的時候開始下起雨來,而且雨勢還不小,
我們這兩個笨蛋居然都沒把傘帶下車,反正時間不趕,就坐久一點囉~
所以吃完飯後我們又加點了薰衣草幸福茶&手工餅乾一份,
幸福茶真的不錯喝,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加上蜂蜜的味道,讓人很暖和,
而手工餅乾也是薰衣草口味,也挺好吃,當下就決定要外帶一份回家,
此時的雨依然沒有停止的跡象,雖然有點掃興,不過有種意外的悠閒,
睡魔也在此刻侵襲大頭,竟然開始打起盹來啦~
早知道應該帶本雜誌來才對...

大頭睡了個小覺,雨也稍稍地停了,我們也就趁機打道回府,
原本想買一把傘的,但是一支390耶!還是算了,大不了就淋一下雨囉,
幸好還有接駁車可以載我們到停車的地方,解除淋雨的危機,
這次雖然沒有整個逛完,也沒有蓋完所有的薰衣草戳章,
但是整體而言還算不錯,所有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不會讓人覺得很跩,這也算是薰衣草森林經營成功的原因吧!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來滴唷~希望下一次好天氣!

回家的時候有稍微塞了一段路,我們還到關西休息站上個廁所,
原本真的只是要上廁所而已,突然發現關西休息站也是南仁湖集團經營,
心想說不定會有吊鐘燒,就繞進去瞧瞧,但是並沒發現小林煎餅,
倒是看到很相似的嘛吉燒,還是最近廣告打很兇的三叔公手信坊,
看起來好像不錯吃的樣子,於是我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
嘛吉燒有點像是日本的人形燒,不過只有一種口味而已,
一盒12個NTD 100,還不算太貴,而且包裝的紙盒很有趣,
是一隻鯉魚旗的樣子,整個設計很日本味啦!
我跟大頭各買了一盒嘛吉燒,而且又加買了兩盒麻糬,
原本只是要上個廁所,卻在休息站耗了四十多分鐘,還花了八百,
還好三叔公的東西還滿好吃的,不然真的是浪費錢&時間,
只不過門市太少啦,目前只有關西休息站一間而已,
以後如果想買該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