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jpg 

禮拜六晚上只有我們跟公婆在家,
兩個人實在很難煮什麼葷菜(一方面也是懶),
於是我心血來潮說不如做個蛋包飯吧,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挑戰耶,
我覺得應該不難,材料如下:

白飯兩碗
冷凍蔬菜適量
火腿兩片
雞蛋3顆
蕃茄醬

首先來做番茄炒飯,把蔬菜、火腿都加進去之後,
再淋上適量的番茄醬,我覺得要紅一點比較好吃,
由於材料都是熟的,所以不用炒太久,
等白飯都有沾覆到番茄醬就可以舀起來裝盤,
然後就準備開始做蛋包啦,
我因為擔心味道不夠,所以打蛋的時候有加一些柴魚粉提味,
如果番茄炒飯夠味道的話,蛋汁就不需要加調味料了,
而我對於炒蛋已經有一點心得,蛋包還是第一次做,
感覺上應該差不多,只是可能炒菜鍋不太適合吧,
雖然表面還是有ふわふわ的樣子,
但是底部已經是熟蛋啦!我想火侯可能還是要控制一下。
最後把蛋包整個放在炒飯上就完成啦!
我其實是想做外面店家賣的那種蛋包飯,
不過現在似乎還沒那種功力哩!

0022.jpg 

大頭說還滿不錯吃的,但我覺得蕃茄炒飯弱了一些,
希望下次可以做得更好吃,或是來個不同的變化囉~

0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