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經久聞阿吉師的大名,只是一直都沒安排時間去一探究竟,
四月底的禮拜六剛好要去天母棒球場看球賽,
我們就利用下午的空檔去吃阿吉師,不過原本是想當午餐啦,
但是怕現場人太多要等很久,於是就餓著肚子等到了三點,
結果現場還是立無虛席,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才輪到我們,
阿吉師的攤位在士東市場內的一樓,攤位小小的,
不過看得出來有重新整理過,很明亮、乾淨,
立位大概才十個左右,即使過了午餐時間,依然很多人來捧場,
可見阿吉師還真不是浪得虛名啊~



而我們也是第一次吃這種立ち呑み寿司,算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站好位置之後,師傅先問我們的預算,再幫我們搭配,
不過我們也沒什麼idea,就全部交給師傅處理囉~



第一道:牡丹蝦,蝦子的色澤很漂亮,看得出來很新鮮,
而且很大一隻,肉身又有彈性,入口非常甘甜。



第二道:灸燒鰹魚,我實在吃不太出來魚肉的感覺,整個口感好像紅肉,
我只沾了一點醬油就很好吃。



第三道:瑩花枝,我ㄧ開始以為是小章魚,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小花枝,
小花枝有事先汆燙過,裡頭滿滿的都是蛋,不需要任何調味,真的超好吃!



第四道:忘了是什麼魚,這也是我們第一個吃到的握壽司,
吃過阿吉師的人都知道,阿吉師給的醋飯很少,大約是一般的一半不到吧?
所以可以完整品嚐魚肉的鮮美,而不會被醋飯給蓋過去。



第五道:蔥花鮪魚,上頭的蔥花非常香,完全不嗆,跟鮪魚肉很搭。



師傅上的速度還滿快的,所以我們的座位前一下子就擺滿了。



第六道:鯛魚,這一道我比較吃不出什麼差異,總之就是新鮮啦。



第七道:海膽手卷,原以為海膽只有上面那一小撮而已,
沒想到整個手卷滿滿的都是海膽,完全感覺不出醋飯的分量,
而且海膽非常地甘美鮮甜,入口即化,吃完真的會讓人想念,
讓我也想到去年在澎湖吃的馬糞海膽,真的是人間極品啊!



在我們坐位前的櫥櫃內就有兩盒滿滿的海膽,這應該是日本進口的吧?
而我們用餐的時候,有一位先生外帶了一份海膽手卷,居然一支要價NTD 200!
後來沒多久,那位先生又過來買了一支,哇~這樣就NTD 400了耶!
這海膽手卷果然有很大的魅力啊~



第八道:白旗魚,這一道讓大頭相當地驚艷,他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旗魚,
因為一般的旗魚都有點韌,白旗魚則完全不同,幾乎是入口即化哩!



第九道:赤貝,這吃起來很有口感,我覺得也不錯喔!



第十道:髮菜生蠔,雖然阿吉師不太講求刀法,但這一道視覺上就挺美的,
師傅用類似橘醋醬的東西調味,吃起來比較沒有腥味,
而我原本不太敢嚐試生蠔,不過這真的挺好吃的耶!不會有噁心的感覺,
可能是橘醋醬的酸味有加分效果吧?



生蠔真的很大!這一碗裡有四顆喔!



第十一道:灸燒干貝,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干貝的外層先用火稍稍烤過,裡頭雖然是生的,但是甘美程度不亞於海膽,
應該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干貝了,好想現在衝去阿吉師啊~



看看干貝有多大顆!而且很厚ㄋㄟ~



第十二道:微灸黑鮪大腹佐芽蔥,師傅說我們賺到了,
剛好有黑鮪大腹,我還是第一次吃大腹耶!
只是這外表還真看不出來是魚肉,表面都是油亮的油脂,簡直跟和牛一樣。



因為還來不及吃,我們才放了一會而已,整個壽司都快被油脂淹沒啦!
而且吃進口裡的感覺簡直跟牛肉一模一樣嘛!
油脂相當豐富的關係,也是入口即化,不過我想頂多只能吃兩貫吧?
不然實在是滿油膩的說~



而吃到這哩,師傅也說是最後一道了,不過我還是有些意猶未盡,
看到櫥櫃內好像魚肝的東西引起我的興趣,心想該不會是那個吧?
於是就問了一下師傅,師傅說沒錯,就是鮟鱇魚肝,
我怎麼可以錯過我心中的夢幻食材咧?



師傅的處理方式只是簡單地灸烤,沒有做任何調味。



看起來好像鵝肝喔!



鮟鱇魚肝灸烤過後,表面有些酥脆,咬下去卻是入口即化,
(這一篇入口即化這四個字我大概用了有四次吧?)
我還捨不得大口咬下,而是一點點地品嚐,淡淡的鹹味加上綿密的口感很棒!



對了,阿吉師有一鍋大魚湯供客人隨意取用,裡面的料很豐富,
可惜我沒拍到,我想應該每天都不一樣吧?



這一餐我們兩人一共花了NTD 2,100,其實好像有點貴,
但我們一共吃了十三道,換算下來一貫大約NTD 80左右,也算平價了吧?
不然光是一支海膽手卷就NTD 200了說.....
只是大頭說他不太習慣站著吃東西,雖然我也是,
但是阿吉師的握壽司真的很好吃又新鮮,難怪回客率超高,
我也想找機會再去吃一次哩!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食材喔~

阿吉師
地址:台北市士東路100號(士東市場一樓88攤)
電話:(02)2834-6136 / 0936-132-578
營業時間:平日AM 11:00~PM 18:00
     週一公休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