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吃到拉麵裡的糖心蛋時,我都好想自己回家做,
最近終於下定決定來嘗試啦!
還特地跑到松青去買日式醬油&味醂,
準備齊全之後就可以開始囉~



先將醬油:味醂:水依照1:1:3的比例放進鍋中煮沸,放涼後備用。



而煮蛋的步驟雖然有很簡單,但卻隱藏著很大的學問,
把雞蛋連同生水放進鍋裡,用小火慢慢煮開,
在煮蛋的過程中必須不斷地翻攪雞蛋,
一來可以確保蛋黃在中間,也可以避免蛋黃偏向某一處而過熟,
等到水沸之後,再煮個3~4分鐘即可關火,
但煮蛋的期間不能離開瓦斯爐,一定要持續轉蛋。



關火之後,立刻將雞蛋拿去沖冷水,並撥開蛋殼,
然後再將雞蛋浸入一開始做好的醬汁裡,
容器不拘,只要夠深,雞蛋能夠完全吸收到醬汁即可。



封上保鮮膜。



因為雞蛋會浮起來,所以要在上頭放個重物,雞蛋才能完全浸入醬汁,
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室裡12個小時就大功告成。



隔天晚上我很興奮地把雞蛋從冰箱裡拿出來,再從中間對剖一半,
我覺得外層的顏色算上得很漂亮,可惜蛋黃部份還是熟了點,
如果都能向中間那樣半熟的話,就很完美了。



來一張近照,大頭說還滿好吃的ㄋㄟ~第一次做算是成功了一半。



我想可能是我在水煮沸之後,又乖乖地滾了4分鐘左右,所以蛋黃才偏熟,
第二次我縮短成三分鐘,就比較像正統糖心蛋的樣子,
下次我想試試二分半鐘,看看會不會像拉麵店賣的那種蛋黃還會流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