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除了小吃多以外,也有許多特色的古蹟,
不過以前已經參觀過孔廟、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
所以這一次就隨性地走走逛逛,
在往安平老街的路上,經過這一處磚造的閩南式建築,
目前還有人居住在此,也算是文化保護財之一,
看到這樣古意盎然的房子不禁讓人拿起相機拍下它的身影,
在這裡我也發現了台南質樸的味道.....

繼續往前走就是安平老街,假日的觀光客早將老街擠得水瀉不通,
所以我實在很難看清老街的真面貌,感覺自己好像在深坑一樣,
也許只要加上老街兩個字,就會湧入大批的觀光客,
雖然我們也是為此而來,不過總覺得最後會流於過度的商業化,
太熱鬧、人聲鼎沸的老街怎麼能稱得上老街咧?
我還是懷念以前九份老街那種滄桑的感覺啊....
而這次走在安平老街上也讓我們有了意外的發現,
茉莉巷就隱身在熱鬧的安平老街上,不仔細瞧真的很容易錯過,
這是安平區為了發展觀光,住戶們同心投入綠化街道的成果,
這條小巷子裡種植了許多盆栽,還取了個很美的名字,
與喧鬧的安平老街有一種強烈的對比。



而其實我的目的地是要去安平樹屋,離開老街之後,
在路上瞥見蚵灰窯的標示,我們就順道走進去瞧瞧,
蚵灰窯是台南地區流傳已久的傳統產業,
隨著時代變遷,許多灰窯相繼停產拆除,只剩這一處保留最完整,
被台南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並規劃為安平蚵灰窯文化館,
我最愛的就是這一面藤蔓牆,讓我想到當時拍婚紗的景象...



逗留一陣子之後,我們終於走到安平樹屋啦!
安平樹屋跟德記洋行其實相連在一起,我們以前也曾來過,
只是當時樹屋在整修維護,所以我無緣一睹它的丰采,
所以趁著這一次機會怎麼樣都想來看看。



原本我一直以為樹屋就像蓋在樹上的小屋子,結果並不是,
原來是廢棄的舊倉庫任由榕樹寄生,形成特有的屋樹共生奇景,
老榕樹的氣根自然地由損壞的屋頂垂下攀附生根,
形成屋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特殊景觀,
在相關單位的規劃之下,樹屋裡也建起了木棧道供遊客參觀,
抬頭仰望,陽光從葉縫中洩下,時間彷彿靜止在這裡。



晚上在神農街更是有一種時光交錯的強烈錯覺,
老房子也有自己的味道,而且更令人印象深刻....



原來台南不只有小吃,不只有古蹟,還有一種人文的古樸,
所以一個有歷史的城市才足以讓人流連忘返吧....

更多照片在這: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ennycat&book=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