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去吃老家麵包的午餐,再去逛一下重新裝潢的敦南誠品,
結果在周圍繞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停車位,
所以改去吃古奈屋,國父紀念館的車位就好找多了,
兩年前跟大頭一起去日本玩時,我們還特地去丸の內吃古奈屋,
如今古奈屋在台北開了分店,以後就不用大老遠跑去日本啦!
只是開幕至今,我竟然隔了一年才來品嚐,噗~



古奈屋的位置很好找,就在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對面而已,
一看到招牌,我就開始期待那記憶中的美味了...



禮拜一的中午果然客人不多,包含我們才坐了五桌而已,
不像假日還要事先預約&現場排隊等位子,能夠這樣輕鬆地吃飯真好!
古奈屋的裝潢讓人感覺很溫暖,全都是以暖色調的原木為主,
只是也許空桌太多,反而覺得冷氣太強了哩。



老實說古奈屋在日本的價格就不低了,台北分店當然也是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台北分店有套餐喔!
菜色明顯比日本豐富多了,也許是為了符合台灣的民情吧?
畢竟一碗咖哩烏龍麵要價NTD 300的話,怎會有人要吃咧?
但若附贈小菜、甜點,賣個NTD 360就ok了吧?
在我們還沒決定點餐之前,服務生先送上兩碟小菜,
而且吃完還可以免費再續,我們都覺得這泡菜很好吃,
帶一點味增的味道,很爽口,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完,立刻追加兩碟。



我點的是雞唐揚套餐(NTD 360),所以有附贈和風沙拉,
沙拉吃起來也滿不錯的,尤其是和風醬汁一點都不酸,我很喜歡,
另外,沙拉裡還放了吻仔魚,滿特殊的ㄋㄟ。



我點的雞唐揚套餐,烏龍麵的分量看起來不是很多,但整個套餐很豐富,
除了炸雞塊以外,還有一小碗玄米飯&溫泉蛋。



我對雞肉有相當地偏愛,古奈屋的雞唐揚不會很油膩,
吃起來不會太乾,肉質軟嫩又多汁,沾著咖哩湯汁一起吃真的很棒!



等麵條都吃完之後,可以把玄米飯倒進咖哩湯汁裡一起吃,
溫泉蛋也可以在吃麵時一起加入,湯汁的味道會更溫醇。



這一碗麵才是古奈屋的精華啊!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驚人的內在,
就連知多家的咖哩烏龍麵也被比下去了,非常有存在感,
烏龍麵條也很有Q勁,不會吸附過多的湯汁而顯得軟爛,
咖哩有一點微辣,但不刺激,超好喝的喔!



而大頭單點一碗烏龍麵(NTD 220),也有附一小碟玄米飯,
另外還加點了炸蝦天婦羅(NTD 65)&香蕉芭拉拉(NTD 35)。



香蕉芭拉拉也是沾咖哩湯汁一起吃,原以為這樣的搭配會很奇怪,
沒想到意外地好吃,而且更能引出香蕉的甜味。



炸蝦的表現也很優異,幸好沒有點炸蝦套餐,這樣單點反而划算。



搭配烏龍麵一起吃真是絕世好味啊!



雖然一開始我們都認為套餐的份量不算多,其實這是錯誤的印象,
因為烏龍麵條比想像中的還有飽足感,加上又有一小碟玄米飯,
實際上會被撐得很飽,我們實在太小看這一碗麵了。



另外我發現桌上的調味料也很特別,有咖哩鹽跟咖哩辣椒喔,
只是我太專心吃麵了,完全沒注意到,所以不曉得味道如何哩。



最後的甜點可選黑糖涼糕or麻糬冰淇淋,我選了花生口味的麻糬冰淇淋,
飲料只有提供熱麥茶,剛好可以去除口中的油膩。



而除了好吃的烏龍麵以外,古奈屋的貼心服務就是準備了紙圍巾給客人,
以避免咖哩湯汁沾染到客人的衣服上,果然是日式的服務啊!
因為還要加10%服務費,所以加起來還真的不便宜,
還好花旗白金卡可以打85折,折扣後一共NTD 636,
即使依然有些小貴,還是值得二訪的店啦~

古奈屋 咖哩烏龍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6號
電話:(02)2751-3568
網址:
http://www.konaya.com.tw/

--------------------------------------------------------------------(我是分隔線)

吃飽之後,我們便走到國父紀念館去散步,順便消化一下剛剛的食物,
意外發現盛開的木芙蓉,真的挺漂亮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