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很不想寫政治相關的東西,
但這幾天看了新聞實在忍不住要抒發一下心情,
我承認我比較偏綠,但是我不偏激,
昨晚的晶華酒店事件的確是太誇張了一點,
抗議固然是一種民主,但失去理性就讓人看不下去,
我覺得這是綠營支持者應該檢討的地方,
否則永遠跟暴力黨的名詞牽連在一起,
希望今天的圍城遊行可以和平進行、圓滿落幕。

然而,針對此次陳雲林來台,馬政府的處理也不好,
接待陳雲林簡直比照國家元首級,有必要嗎?
昨天他到竹科參訪,國道還因此淨空10分鐘,
所有車輛都被擋在閘道口動彈不得,
雖說來者是客,但這樣也未免太超過了吧?
而且為了避免陳雲林遭受反對者襲擊,
此次警力戒備規模也是空前的浩大,
不免讓人覺得這是否是在捧人家呢?
也難怪會引起一部分民怨,幹嘛要擺這麼低姿態?

再來就是前晚在國賓飯店鄰近唱片行的衝突,
我覺得警方有一點執法過當,
為什麼要求店家不能播放台灣之歌?
唱片行明明離國賓飯店還有一段距離,
這是回到了戒嚴時期嗎?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樣的動作讓抗議者更加激憤,
這樣的處理實在是太笨了!
昨天看了網路新聞,竟然有警察將抗議者所持的國旗折斷,
五星旗卻可以隨風飄揚,試問,這些警察是大陸公安嗎?
維持秩序固然重要,但這樣的行為實在讓人心寒。

兩岸交流是必要的趨勢,和平對話也是重要的發展,
但我覺得一定要堅持獨立自主國家的立場,
降低自己的國格就太OVER了啦!

另外,檢調單位最近一連串的動作也讓我看不下去,
邱義仁、馬永成、蘇治芬一一被收押,
為什麼不直接抓阿扁全家?
我覺得國民黨就是要趕盡殺絕,把民進黨逼入絕境,
這樣又可以回復到以前一黨獨大的時代。

過去我曾經是阿扁的支持者,但八年下來,阿扁實在做太爛,
加上洗錢的事件,已經讓我對他失望到底,
可是卻依然有一群無知的民眾死忠支持他,
使得民進黨一直無法跟阿扁做切割,連帶拖累黨內人士,
成也阿扁,敗也阿扁,真的很諷刺...

昨晚看著歐巴馬當選的新聞,感覺就像八年前台灣的政黨輪替,
我們要如何才能找回八年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