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一直很想學手工皂,不過並沒去注意過相關課程,
前一陣子大頭的代書送了兩塊手工皂給他,
又燃起了我的學習慾望,於是便在網路上搜尋,
唯一想到的就是救國團的課程啦!
結果還真的有耶,很多分部都有相關的課程,
礙於交通、上課時間問題,我選擇了館前教室,
上禮拜五下班後立刻飛奔去救國團報名,
然而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去站前店那邊,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會讓人覺得很阿ㄗㄚˇ,
而且6:30開始上課,從芝山趕過去真的很拼,
更何況我們6:00才下班,所以心裡一直忐忑不安,
昨天是第一次上課,眼看著就快6:00了,
我趕緊收拾包包、關電腦、打卡,
快速步向電梯,直奔捷運站搭車,
由於前兩天走了很多路,小腿有點鐵的感覺,
這樣趕去上課真的很累啊....

幸好我的腳程還算快,剛好6:30抵達館前教室,
但是上課的人實在太多,上課教室又是在九樓,
電梯也只有一台,等電梯就花了一些時間,
還好老師很NICE,等大家到齊了才開始上課,
我一直以為手工皂應該很簡單,只有材料取得比較麻煩,
沒想到在老師的說明之下,學問還滿多的嘛!
難怪一堂課要花三個小時(6:30~9:30),
老師首先從皂基類別、基本操作開始介紹,
然後就讓大家開始自己玩囉~
基本作法還滿簡單的,只要注意調色、香精比例即可,
而且將皂基倒入模具內後,大概半小時就成型了,
自己DIY的手工皂就這樣誕生啦!
其實還滿有成就感的咧,大頭說這樣以後就不用買香皂啦!(笑)

當然如果手工皂真這麼簡單的話,我就不用花錢上課了,
老師說接下來的幾堂課才是重點,要教大家玩手工皂的變化,
雖然趕上課有點累,但真的讓我很期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