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跟靜瑩跑了一趟士林區的國稅局,
其實我很訝異,為什麼仲X的案子到現在都還沒解決?
去年年底就已經去國稅局說明了,
那之後也沒接獲進一步的消息,本以為應該已經沒事,
結果靜瑩說上個月國稅局又一直打電話來問這件事,
原來當時承辦的股長換人了,新股長重新在看這件案子,
因此便希望我們再去國稅局做說明,
而之前小安、Ling其實都分別跟靜瑩跑過一趟,
她們對那位股長都很無言,怎麼會那麼盧啊?
光是為了一個工廠的招牌就可以扯半天,真的服了他...

股長:妳有去工廠看過嗎?
我:有啊,在剛開始交易的時候,曾跟業務去過一次。
股長:那妳有看到工廠有掛招牌嗎?
我:有。
股長:那工廠的外觀怎麼樣?妳還看到什麼?
我:就是很簡單的鐵皮屋,有生產線&幾位作業員
股長:鐵皮屋怎麼可能掛招牌?太不合理了,
   妳說招牌是什麼樣子?
我:招牌不是很大,類似金屬材質,上面就寫仲X公司。
股長:這更矛盾了,鐵皮屋怎麼會用金屬招牌?
   他們怎麼可能會因為你們去看工廠還特意作個招牌出來?
   妳們一定有人說謊,妳有拍照嗎?
我:啥?為什麼要拍照?

---------------------------------------------------------------(我是分隔線)

股長:妳們為什麼要去看工廠?
我:在開始交易之前都必須審核工廠,才能提報給客戶,
  而且第一次出貨也必須去工廠驗貨,這是我們公司的作法。
股長:我覺得很不合邏輯,為什麼要去工廠驗貨?
   工廠把貨直接送到妳們公司驗就可以了啊!
我:可是我們要看的是生產過程有無問題,並不是成品,
  而且成品是請工廠直接送到貨櫃場,不會進我們公司。
股長:我怎麼聽都覺得很矛盾,我講不過妳們這些商場老手,
   如果貨都直接送到貨櫃場,妳們怎麼知道貨的來源?
靜瑩:我們不需要知道啊,而且仲X公司確實有把貨送到,
   而且我們也拿到發票,客人收到貨也沒說有問題,
   為什麼要去質疑貨的來源?
   我們一切都按照正常流程在走。
股長:嗯.....也是啦,就像妳們去五分埔買衣服一樣,
   只要拿到衣服,並不會去問來源。
靜瑩:沒錯,就是這個意思。
股長:好啦,這樣講下去也沒結果,先這樣好了。
靜瑩:那股長我們還要再來嗎?
劉某:這件案子可以結案了嗎?股長可以簽了嗎?
股長:我再看看。

---------------------------------------------------------------(我是分隔線)

以上大概是那天的經過,我覺得股長真的很死腦筋,
為了一塊招牌也在那邊滴咕了半天,三重、五股還不是一堆鐵皮屋工廠,
若工廠沒掛招牌,人家怎麼找得到啊?拜託有點常識好不好?
跟禾ㄦ股長說話真的會讓人火氣上升,公務員都這麼古板嗎?
而且今早還打電話給靜瑩,要我們今天再去一次,
因為他說這次要錄音,吼~當我們是什麼人,隨傳隨到嗎?
真的一整個很不爽,就算是檢察官也要拿傳票來的好嗎!!
雖然後來改成禮拜一,但我真的火大很不想去,
我又不是當時負責的業務,幹麻要淌這混水....


延伸閱讀:台灣的國稅局....(讓人搖頭)
http://www.wretch.cc/blog/sennycat/25497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