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自己作的西班牙海鮮飯,
看起來真是超美味的,所以就跟對方要了食譜,想自己試試看,
上週剛好是父親節,就打算禮拜六回娘家的時候做給大家吃,
早上弄完頭髮後,先到附近的松青採買食材,
由於根本沒什麼煮菜的經驗,對份量的掌控&味道都是憑想像,
本以為應該可以買齊所有的東西,結果買不到帶殼的蝦子,
而我也忘記把在西班牙買的番紅花給帶來,
後來只好叫小弟載我去微風超市找找看,
還好順利買到白洲蝦&薑黃粉(代替番紅花),
只是在超市買食材真的很貴,下次一定要去傳統市場or大賣場才行吶!

4人份的材料如下:
白洲蝦10尾(一定要帶殼)
透抽半盒(依個人喜好)
雞丁半盒(依個人喜好)
博客德國煙燻香腸1支(依個人喜好)
洋蔥半顆
大蒜2小顆
鴻喜菇半盒(依個人喜好)
豌豆數粒(依個人喜好)
雞湯塊1塊(做高湯底)
米酒適量(其實要用白酒)
薑黃粉適量
白米2杯(用泰國米也行)

我覺得海鮮飯的重點應該是在蝦子的處理,
為什麼一定要帶殼的蝦子才行呢?
因為將蝦頭翻炒後,加入高湯再燉煮一下,
就可以將蝦頭的精華給融入高湯裡,這也是海鮮飯提味的重要來源,
所有的材料都炒過之後,再將白米倒入鍋中,淋上高湯,
開小小火燉煮,等湯汁收乾之後就大功告成囉~



不過第一次挑戰真的很容易失敗,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漂亮,
實際上鍋底已經黑焦成一片啦~
可能是油量、火侯、時間沒有抓準的關係吧,
雖然我覺得米粒的口感還不錯,但可能湯汁收太乾了,
蝦子、透抽、雞丁、香腸變得很乾,真的是美中不足,
幸好海鮮高湯的精華都已燉煮進去,大頭說還滿好吃的哩!
等到員工旅遊回來之後,我要再挑戰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