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這個行程是在出發前一個星期左右才決定,
因為第一、第二天的遊玩路線都已經安排好,
只剩下第三天有空檔,而住在希臘邊境又很想睡到自然醒,
一時之間就陷入了掙扎,但我們可是要去澎湖玩耶!
有過綠島的浮潛經驗之後,也很想看看澎湖的海中美景,
不過比較有名的就是七美的月鯉灣,只是我們根本沒時間參加,
後來看到一筆站長推薦本島的陽光阿有浮潛,我就報名啦~



阿有的浮潛一天有兩場:AM 9:00&PM 14:00,我們是參加9:00的梯次,
由於風神颱風正朝著台灣前進,所以今天的風浪很明顯地變大,
我還很擔心會影響到浮潛的活動,一早就打電話給阿有確認一下,
集合地點就在希臘邊境附近的山水沙灘,早上的沙灘空無一人,
跟昨天傍晚的盛況真的差很多,難道只有我跟大頭參加浮潛嗎?
等了幾分鐘之後,阿有開著車來接我們,要先去他們的基地換裝,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在沙灘城堡後面的某間民房(鯨魚玩家),
除了阿有以外,還有另外兩位教練,同樣也超年輕,
其中一位還是澎湖科大的學生哩!(忘記畢業了沒)

阿有提供的裝備很齊全,有分SIZE、長短袖的防寒衣,
呼吸管、膠鞋、蛙鏡(有度數)、救生衣、手套、浮板...等,
可依照每個人的身材、需求來著裝,
我是穿長袖的防寒衣,幾乎把全身都包起來了,大頭則穿短袖,
也因為這樣,我幾乎都沒曬黑,反倒是大頭被曬得很誇張,
所以千萬不可以輕視菊島的太陽啊!



除了我們以外,阿有說還有另一組客人,只是他將時間錯開,
他的原則是一位教練只帶六位遊客,才能確保服務品質與安全,
所以阿有就先帶我跟大頭去他的藍色珊瑚礁浮潛囉~
在前往浮潛地點前,要先穿越一大片草原,
如果沒有熟人帶路,肯定會找不到路,
而且我也沒想到在山水沙灘附近竟有這樣的祕境哩!

阿有帶我們來到一處礁岩區,因地形關係,這個區域有天然屏障,
淺灘處的水位約在膝蓋的地方,風浪小,安全性也比較高,
阿有先向我們解說這個區域的景觀,浮潛的重點&注意事項,
只是我從下水之前就緊張得不得了,我還是克服不了恐水的心理障礙,
明明身上就穿著救生衣,卻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
唉~為什麼我不會游泳啊?



為了這次的浮潛,我還事先在Y拍上買了Spray防水袋,
結果下水時要拍的時候,竟然打不開啦~(爆)
原因是我的相機是伸縮鏡頭,由於水壓的關係導致鏡頭無法伸出,
所以第一次下水拍的照片很少,殘念....
等休息的空檔時,我們就先將電源打開,然後就交給大頭去拍啦,
不然我實在無法一心二用哩!

澎湖的海水跟綠島一樣清澈又乾淨,潮間帶的熱帶魚很多,
雖然魚群會躲開,但一拿出麵包的時候,就通通靠過來啦,
而且還會輕啄我們的手套,真的很好玩。





阿有已經對這個區域相當熟悉,還帶我們去找小丑魚、河豚、海膽喔!
而且還鼓勵我們玩跳水,他真的是一位很有耐心又nice的教練,
如果明年還能夠去澎湖玩的話,一定還要再去找阿有啦!



另外,阿有跟他的陽光老婆也有經營一間小餐廳,風評還不錯,
下次也要去嚐嚐他們的美味餐點~

陽光阿有山水浮潛
預約電話:0920-774-209
      (06)926-0121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sunnyyouforever/

更多照片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ennycat&book=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