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會在新聞、報紙上看到『負利率』這個名詞,
何謂負利率?以下為商業周刊的解釋:
所謂負利率指的是『物價上漲率』高於『名目利率』,
以致『實質利率為負值』。
換言之,通貨膨脹的速度比銀行存款利息增加還快,
因此存在銀行的利息不但被物價上漲吃光,
連本金都會被蝕掉

也就是說在銀行存入100元,到年底實質上可能只剩99元!
聽起來好像很可怕,但是我還沒有什麼實際的感覺,
或許我本來就不關心這方面的事,而且家裡開銷也不是我負責,
就是一般人說的吃米不知道米價啦!
不過隨著這個話題跟『停滯性通膨』越演越烈,
也不禁讓我思索怎樣才能增加自己的資產,
很無奈我對股票、債券、基金都沒什麼興趣,
就算買了幾檔基金也是放著,從不關心走勢變化,
我這樣實在是不適合當一個投資人,
但是怎麼樣才能快速獲利呢?
說不定是時候來發展副業了吧....

《商業週刊》負利率來了!戒掉笨儲蓄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fineprint.php?id=30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