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準備婚禮的過程,我們對於所謂的習俗可說是一點都不了解,
我家&大頭家都是第一次嫁女兒&娶媳婦,所以很多都是聽來的,
只是如果要完全遵照古禮的話,那可真的會沒完沒了,
而大頭的爸媽也很nice,都說依照我們女方這邊的要求即可,
不過老爸還是特地去買了二支很長的甘蔗,不曉得怎麼扛回來的,
還真的是很搞剛耶!



老爸在樓下綁甘蔗,我們在樓上閒聊,時間真的相當充裕,
這樣感覺就有點奇怪,好像自己要出嫁卻完全沒有感傷?!
好不容易綁好甘蔗,老爸也上樓來準備幫我蓋頭紗,
一開始還有說有笑,突然間我看到老爸眼眶一紅,哽咽地說不出話來,
我才明白,老爸也只是故作堅強,心裡也是很捨不得我的,
本來情緒已經平靜許多,看到老爸一哭,我的眼淚也不聽使喚掉下來,
如果不是擔心把妝哭花,我肯定會放聲大哭吧?
而且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老爸的眼淚,更是讓我覺得好難過,
相較之下,老媽反而相當的冷靜,難道說都是當爸爸的比較不捨嗎?



嗚嗚~我哭得好醜,真的好難過&不捨...


老爸握住我跟大頭的雙手,祝福我們倆幸福。


跟老爸老媽告別之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走下樓,沒想到五層樓梯這麼漫長,
雖然穿著白紗,卻有種如幻似真的感覺,也許是對未來的不安吧?


坐上禮車之後,離開之前要擲一把扇子,另一把扇子則是要帶往夫家,
意謂丟掉壞脾氣,帶走好脾氣...
前幾天去買扇子的時候才曉得有這樣的習俗,
大頭則說丟一把扇子可能不夠,應該要丟一台電風扇才對,
啊我的脾氣是有很壞嗎?


往大頭家的路上,我整個心情很低落,還沒有感受到一絲絲喜悅,
只覺得女人結婚好可憐,晚上還要面對一大群不熟識的賓客,
而且從今天開始就必須住在大頭家,越想就越憂鬱....
大頭自己也很緊張,雖然我們一路上沒什麼對話,
但他一直握著我的手,告訴我別擔心,他會陪著我。

一路上幸好都沒有塞車,約莫半個小時就到大頭家,
碩宏來幫我開車門,我也準備了一個紅包給他,
只是白紗真的又長又重,差一點下不了車,愛美果然是有代價的啦!


大頭家的社區中庭真的滿漂亮,有點像個小公園,我也是第一次走進來,
不過因為有點距離加上不習慣禮服的關係,我覺得自己是個狼狽的新娘,
同時也辛苦Vickie&Ruru了,不僅要幫我提著白紗的尾巴,還得忍受寒意...


走進家門之後,同樣先祭拜神明,再跟公婆請安行見面禮,
以閩南人的習俗來說,公婆在新娘進門的時候都會先迴避,
不過客家人就沒有這樣的忌諱,所以我也覺得都ok啦。


大頭幫我掀頭紗囉~這時候不知道自己在緊張個什麼勁?哈哈~


婆婆餵我吃湯圓,我看起來就是一副貪吃樣(汗)


大家都跑進房間裡來囉,沒想到我們的小花童翔翔也很早到,
所以就讓他這個小男生來跳一下床啦~


進房的時間剛好是午時,所以公公就帶著親戚們去附近吃飯,
還特地請阿海師辦了五桌,聽說非常的豐盛,我叫大弟&小弟也去吃,
我因為無法四處走動,只好待在房間裡,Vickie&Ruru也留下來陪我,
Vickie還很Nice地帶了很多DVD來消磨時間,順便測試一下新買的電視&DVD Player,
一下午都在看交響情人夢特別篇,許久不見的千秋王子感覺沒有以前帥哩!
本來應該是部很有趣的日劇啦,可是我實在很難專心看,一直處於坐立不安的感覺,
而且途中也有一些長輩到新房來看我,當然必須要social一下啦,
好不容易只剩下我們三個人,我趕緊拿出準備好的筷嫁給Vickie&Ruru,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筷嫁,因為是訂做的,僅此一雙,希望讓她們留作紀念。


熬了一下午,終於到了出發去餐廳的時間,我請西瓜哥哥幫我們多拍幾張照片,
這枚真的很可愛吧?大頭肯定很無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