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適逢土地公聖誕,早上婆婆就說中午吃飽飯來去烘爐地拜拜,
剛好家裡只有我、大頭、公婆、譽真五人,婆婆說那就開車去吧,
結果才出門沒多久,就遇上長長的車陣,於是又折回家騎機車,
我只有跟大頭去過一次烘爐地,只是單純地看夜景,沒有拜拜,
因為當時看到那超長的階梯,就讓我放棄拜拜的念頭,
出發的時候我想說騎機車也沒關係,反正可以騎到停車場再走上去,
誰知道我是大大的誤會,公公說從山腳走上去是認真的!
我們將機車停妥之後,一行人就沿著階梯往上爬,
禮拜天的天氣還算ok,不冷不熱,參拜的人還真不少,
雖然在山腳下就可以看到烘爐地那尊醒目的土地公石像,
可是這一段階梯少說應該有幾百階吧?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運動了,對我來說真是件苦差事,
才走沒多久就覺得大腿開始發痠,但是礙於媳婦的面子怎能喊累?
還是硬著頭皮往上爬,只是腦袋一度出現空白的狀態,
除了N年前走過七星山的階梯以外,已經很久沒爬山了,
幸好天氣狀況不錯,沿途還有櫻花可以欣賞,
不然我還真想就地放棄哩!連鬼打牆三字都差點脫口而出....

從以前就聽聞烘爐地的名氣,若不是親眼所見還真的很難相信,
沿途真的有很多人來來往往,上山的車輛也沒少過,
好不容易到了烘爐地的停車場,攤販多人也多,
再往上走就看到一群黑鴉鴉的人頭,大家真的很賣力耶!
而且到了正殿更誇張,廟方還拉起圍欄,請依照指示方向前進參拜,
剛開始我還搞不清怎麼一回事,原來大家都要拜正殿後方的土地公本尊啦!
除了正月初一的行天宮以外,我還沒看過這麼香火鼎盛的廟,
更何況還是只是尊奉土地公而已,也許烘爐地真的很靈驗吧?
改天再跟大頭一起來好了,希望能夠求一點財運,
只是一定要開車上來啦!我不要再爬樓梯了....

下山的時候也沒輕鬆到哪去,因為雙腿必須用力的關係,有默默顫抖的症狀,
我想隔天肯定會鐵腿,唉....這就是我命運吧?公婆肯定會覺得我沒路用,
沒辦法,誰叫我是溫室裡的花朵呢?(掬淚中)
還好回到家後可以睡一下午覺,還繞去華新街買了美味的印度煎餅,
睡到六點起來吃晚餐,吃飽後整理房間、跟小欣欣玩耍、洗澡、看電視,
不到十二點就上床睡覺,託爬山的福,我很快就入睡了,
但小腿真的好酸痛喔,in不想走路的mood....(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