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Jessic榮升副理,她很豪氣地請大夥吃飯,
地點選在她懷念已久的勺勺客,雖然我聽都沒聽過,
但勺勺客似乎是老饕們耳熟的餐廳,
上網查了一下,他們標榜大漠料理‧仿古名膳,
還真特別,託Jessic的福,我才有機會前往一嚐究竟。

隱身在金山南路x仁愛路口的巷子內,並不難找,
可惜天色太暗,所以我只拍了招牌而已。


店內沒什麼豪華的裝潢,餐桌座椅都很樸實,就是走古早味路線吧?


照例拍一下菜譜,陜西十怪寫得很有趣。


因我們大約有十個人,所以Jessic已事先預約了一桌菜,
有些特殊的風味料理如果不在二日前預定可是吃不到的喔!
這個像燒餅的東西叫做泡膜,應該算是陝西地方的麵食,
需要剝成小塊再加入麵湯後食用,很像貓耳朵的東西吧?
只是一開始我們剝得太大塊,還被老闆娘說不及格重剝,哈哈,
老闆娘說要剝成像玉米粒般大小才是正統吃法,
不過這泡膜真的很紮實,我覺得剝起來的手感很像紙黏土哩!


加入牛肉湯的泡膜會稍微脹大一些,不過口感很棒,湯底也很好喝,
就跟牛肉麵一樣。


另一份是羊肉湯底泡膜,口味比較清淡,但也很好吃。


這是一魚三吃的其中一道火鍋,用整隻魚骨去熬湯,味道不錯。


一魚三吃的剩下兩吃,但是菜名我都忘記了,
魚肉裹粉炸熟之後,分別淋上橙汁&椒麻的醬汁,各有風味。


新疆羊肉烤串,孜然的味道很重,不喜歡香料的人可能無法接受。


萬眾一心羊肉串,當成三劍客來玩,哈哈~


涼拌小黃瓜(我自己取的菜名),味道清爽不油膩。


鹽酥香菇,也滿好吃,有鹽酥雞的味道。


牛肉冷盤,雖然吃起來冰冰涼涼的,但肉質很鮮嫩。


羊肉拌麵,這是獲得最多好評的一道菜,我個人也覺得很讚,
麵條有Q勁,配料也很入味,Jessic還把剩下的醬汁打包回家喔!


這道我有點忘記,好像是豬五花肉吧?


孜然肉排,外表看起來像石頭一樣堅硬,實際上烤得十分香脆軟嫩,
很輕易就可以切開,但已經吃太多肉,有點膩了說...


炒天花,也就是檳榔花啦,超好吃的ㄋㄟ~推薦!


鮮炒時蔬,剛好解一下膩。


風酥雞,我確定到這裡大家幾乎都吃不下了,真是滿滿一桌菜,
我雖然愛吃雞肉,但我覺得這道比較沒特色,很像南洋椒麻雞,
這裡可能還是以牛羊肉料理比較出色吧?


這是我期待中的甜點--炸牛奶豆腐,也是需要預定的菜色,
外頭灑上的糖霜甜而不膩,裡面好像是起司餡,とろとろ的感覺很棒耶!


可惜我已經很撐了,不然還真想再接著吃第二個。


核桃酪,也是甜品之一,感覺就像奶茶,但是比較濃稠,有核桃味,
Jessic點了冷熱各一壺,大家都說冷的比較好喝。


算一算我們也不過才九個人而已,居然點了16道菜耶!好可怕!
不過大家都後繼無力,完全吃不下,只好請Jessic打包帶回家,
勺勺客還滿好吃的,生意也很好,當天也算接近客滿的狀態,
而且這樣一桌菜約五千出頭,應該不算太貴啦,
有機會再帶大頭去嚐嚐勺勺客的泡膜囉~

陜西餐館 勺勺客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1&15號
電話:2351-714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