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真的會覺得自己“很亞ㄍㄟˊ”,
訂婚當時為了包裝送客小磁鐵才想DIY小紙盒,
結果為了省裁紙的費用,我就連結婚的份一起準備,
但當時也沒想到訂結婚其實可以用不一樣的,
而現在也來不及啦,木已成舟,還是要把剩下的紙做完,
所以......真的是在給自己找麻煩ㄋㄟ.......(擦汗)

我們預計要做300個小紙盒,我很擔心來不及,
畢竟前置作業的壓線+裁線+上膠就會花不少時間,
所以下班之後我就立刻趕回家做手工,
好在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就把300張的線壓好,
原本昨晚應該要開始裁線的啦,但因為氣持有點小小的不佳,
我就放空了一個晚上,今晚回家後再繼續奮戰!

紙張我選的是金色&紅色的珍珠菠蘿紙,事先請紙廠裁成12*17cm大小,
壓線工具則是在博客來買的『花花專利裁紙機』,
裁紙+壓線兩用,真是一個相當好用的工具喔!
好在我有買,不然只用壓凸筆的話保證手殘的啦~
不過因為只是簡易型的款式,所以紙張不能太大,
不然放不進去哩!(粉紅色是壓線車,桃紅色是裁線車)



裁紙機上有公分刻度,先對準要壓線的距離



然後將粉紅色的壓線車從右到左給它滑過去



這樣就壓好囉,是不是很簡單?



壓線的目的只是在於比較方便組裝黏合,而且看起來比較漂亮,
當然要直接折也是可以啦,就怕不好看也不好折囉~
畢竟也希望客人們拿到小禮物的同時也能夠讚嘆一下,哈哈哈~

以下是我用EXCEL畫出來的小紙盒平面圖,
灰色是不要的部份,需裁切下來,
點點虛線是折線,比較寬的虛線則是切線,
可到這裡看大圖比較清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