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為了送客小禮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想,
原本有點想買M&M巧克力,但是小貴,
若是一般的糖果也滿普通的,只能從包裝著手,
當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要符合環保,
以方便回收的材質為主,所以只有紙製品比較ok,
但又想要有特別的感覺,那就只有派盒啦!
而且我都已做好功課,在網路上找到便宜的賣家,
接著就是去永樂市場找適合包裝的材料,
光是緞帶就讓我們頭痛了好久,
有適合的樣式卻沒有喜歡的顏色,
後來大頭又覺得派盒內若只放糖果的話,似乎有些浪費,
既然要送就要送特別一點的東西,但又不能太貴,
能想到的小東西都想過了,實在是很困難,
我突然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客製化的小磁鐵,
雖然也稱不上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不過客製化就等於獨一無二,絕不會撞物,
所以我就趕緊聯繫對方,請他做幾個樣品給我們參考,
收到的成品比我們想像中可愛,也不會太貴,
因此送客小禮就這樣決定啦!

不過到底什麼地方算是我手作的咧?
當然就是圖片、背卡、紙盒啦!
決定圖片的時候也花了點心思,
因為我不想用我們倆的大頭照,
雖然那樣比較有婚禮小物的味道,
可是萬一被丟掉或是大家不好意思使用就沒意義啦,
當然還是要以大家可接受、又有我們倆回憶的圖片為主,
幸好我還滿喜歡亂拍照的,所以不算太難找,
但是算算賓客們至少會有144人,
若大家都拿到一樣的圖案挺沒意思的,
於是決定做六款,然後打散開來,
這樣當大家拿到小磁鐵時,還會互相問一下別人拿到什麼,
我們覺得才能給大家驚喜的感覺。

原本成品只有用PP袋包裝,並不包含背卡,
但我覺得加一張背卡比較有質感,
於是又拉著大頭去復興美工附近的美術社找紙,
有一種星幻紙的質感還不錯,就買回家自己裁,
然後一個一個包裝起來,這部份還是我獨力完成,
看到包裝好的小磁鐵排排站,真的很有成就感耶!

最後就剩外包裝的紙盒了,我覺得我真的很亞ㄍㄟˊ,
當初想採用的派盒太大,只能用一般的喜糖盒裝,
可是沒找到喜歡的,所以才想說自己作,
其實自己也算很天真吧,以為紙不貴,會比較划算,
是沒錯啦,紙真的不貴,麻煩的是裁紙&壓線,
我自己試做之後才發現這個事實,
想說這樣不行,我肯定會做到手殘兼發瘋,
幸好我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喜帖印刷廠,
他們也有賣各類的紙,地點也在台北市內,
我們就找了個時間殺過去看,
當然並沒有馬上決定啦,中間還是經過了好幾天討論,
最後還是委託他們買紙,還順便裁紙&壓線,
我覺得價錢還滿合理,而且重點是讓我省事,
不過摺一個小紙盒還是花了我不少時間,
訂婚前一個禮拜,大頭也來幫我做最後的步驟,
才真正算是大功告成!

訂婚當天早上,我請公主&米姑把小紙盒擺在每個餐盤上,
同事們都說我很用心,也覺得小磁鐵很特別,
聽到大家這麼說真的很開心,也會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