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順利拍完了婚紗照,沒想到拍照竟是這麼累人的一件事,
拍完後只有一個念頭,這種事一生一次就夠了!(笑)

早上七點我們就到凱瑟琳報到化妝,不到六點起床真的很折磨,
我們的造型師是斐娟(Kiki),原本想指定婷婷或Jojo,
但必須等到十點以後,為了可以早點出門外拍,
慧美姐就幫我們安排斐娟化妝,而且還提早到七點,
心想真是太lucky了,這樣今天應該可以早點收工吧?
斐娟真是一位親切又很健談的人,前一天還打電話提醒我一些事,
而且她都不會強迫推銷安瓶&NU BRA,會先問我是否有帶,
當然這些東西我老早就準備好啦,也省了一些錢。

作造型之前,斐娟也問我的意見,
我也沒什麼意見,總之看起來不要太老就可以啦~
原本我打算先作黑色禮服的造型,然後直接外拍,
不過斐娟說Allen應該還是會先拍一套棚內再外出,
而且也只有早上才能拍到整面落地窗的感覺,
所以就先作綠色禮服的造型了,
趁著還沒有很多人化妝,斐娟也幫我試穿所有的禮服,
結果除了外拍白紗以外,其餘幾件都要再修改,
可能是五月底量的尺寸又不準了吧?
感覺自己好像有變瘦一點,希望可以穿出每件禮服的味道。

斐娟的手藝真的滿不錯,動作又很快,
尤其是她在幫我戴假睫毛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會感到不舒服耶!
以前都會覺得有些刺痛,斐娟作的都不會ㄋㄟ,
不禁讓我開始佩服起她來,而且她作的髮型也很不錯,
之前很多人都說我頭髮剪太短,會不好做造型,
不過斐娟反而說我剪的剛好,很容易作出層次感,
這也讓我開心了一下,至少沒有造成她的困擾,
她幫我作的髮線都很有立體感,真的很厲害!

大約一個多小時就作好我的第一個造型,接著就輪到大頭啦~
第一次看到大頭化妝還滿好玩的,ㄙㄟ斗之後粉帥ㄋㄟ,
斐娟還說大頭長得很像吳奇隆喔!雖然我是覺得還好,
而大頭也很妙,他回答斐娟說還有人說他像阿KEN哩!
而旁邊的造型師婷婷則說大頭像孫耀威,
哈哈哈~夠了!別再說了!這樣大頭會驕傲的啦~

我們倆都作好造型後,就由今天的助理阿哲帶我們去拍照,
第一組照片是在凱瑟琳三樓的禮服間拍攝,
這裡有一整面的落地窗,窗外就是中山北路,感覺還滿漂亮,
拍攝之前,Allen先跟我們說他拍攝的風格,就是自然,
藍天白雲不是他的style,雖然我也很想拍藍天白雲的感覺,
不過觀察這幾天的天氣,再與大頭討論的結果,
我們決定捨棄固定路線,改去平溪、菁桐一帶,
說不定會讓Allen有更多拍攝的靈感,
畢竟我還是希望自己的婚紗照能有特別的感覺,
不用刻意矯揉造作,希望拍得開心、自然就好,
拍攝前Allen說對我只有三個指令動作,只要作好就OK,
在旁邊打光的阿哲說我很厲害,一教就會,
哈哈~我可是有練過的咩~身體曲線可是粉重要的哩!
至於大頭嘛,Allen說道具的動作不用太多,基本上站著就好(笑)
練習過後就正式開拍啦,一開始還真是粉害羞,
當我跟大頭互看的時候就會有種想笑場的感覺,
幸好拍攝的時候都可以ㄍ一ㄥ住,拍完才大笑出來,
這種感覺也讓我覺得很有趣、很開心,
之前我真的care太多,放鬆心情就好多了,
開心才是最重要滴~

拍完第一套已經十點多了,比預定時間晚了許多,
而且還要再換外拍的造型,所以去卡地亞的時間就改成12:00,
果然拍婚紗的時間真的很難掌控,每個行程都不能抓太緊,
回造型部後,斐娟還在幫另一位新娘化妝,
我們也趁空檔來拍照囉~阿哲也很好心地幫我們合照,
阿哲跟Allen簡直是兄弟檔,兩人的style超像的啦!
而且又很會搞笑,在旁邊打光的時候總會作怪表情逗我們,
Allen也是有點屌的年輕人,拍照的表情特多,
真的很想拿相機拍下來給他看,真的很好玩,
他們倆的年紀還比我們小哩!

由於我沒有請造型師跟拍,所以斐娟作了一個適合三套外拍服的造型,
其實我對於造型真的沒什麼要求,只要好看就OK,
畢竟真的看不習慣自己濃妝的樣子,只是臉沒辦法變小,很殘念...
拿好所有的衣服、道具,穿上黑色禮服後就往卡地亞出發囉~
因為大頭買了卡地亞的鑽戒,所以卡地亞特地提供場地讓我們拍照,
David說只要是卡地亞的專櫃都可拍,就看我們要選哪一間,
既然是在晶華買的,當然就去那拍囉,而且離凱瑟琳也很近,
只是很可惜David休假,不然真想跟他拍張合照作紀念,
之前大頭跟David聯絡的時候,David說有準備項鍊讓我佩帶,
在現場我選了一條BlingBling的鑽鏈,真的很漂亮,
這樣一條就要價900多萬哩!實在是一個讓人無法置信的數字,
當然我們也有帶鑽戒當作道具,只是Allen說太小拍不清楚(笑),
我們就借了一只七克拉的鑽戒來拍,真的是很大一顆,
價格足以買下一間天母的房子吧?(竟要1800多萬....)

在卡地亞拍了幾張紀念性的照片之後,就往菁桐出發啦,
今天的雲量滿多的,太陽偶爾會出來露個臉,
氣溫還算舒適,不會太熱,這樣也算不錯吧?
車程約莫一個小時就抵達了菁桐車站,
還好非假日可以把車子停在車站旁,不然要走粉遠ㄋㄟ~
Allen先帶我們到車站上方的一處廢墟取景,
我覺得廢墟真的很有fu耶,加上我跟大頭都穿黑色衣服,
會有一種頹廢時尚的感覺,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啦,
只是Allen大哥大概把我們當作蜘蛛人了吧,
要我們爬上廢墟的一處橫樑,距離地面大約兩公尺高,
而我又穿著高跟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
這還不打緊,拍了一些照片後,Allen又要我們走到另外一側,
為了避免摔下去,我只好先將高跟鞋脫掉,
覺得自己好像馬戲團的特技員在走繩索一般,
橫樑的寬度應該不到30公分吧,當下真的很ㄘㄨㄚˋ說...
最好照片真的拍很棒,不然我肯定會想揍他(笑)
Allen似乎真的很有靈感,在廢墟就拍了不少,
阿哲還在一旁說簡直就是在拍CD封面照嘛~哈哈哈~

接著我們就回車站換白紗拍照,外拍的壞處就是換衣服很麻煩,
車站的廁所很小一間,我跟大頭站在裡面真的很ㄍ一ㄥ,
而白紗的裙擺又滿長的,實在是很難穿,早知道就選輕便一點的,
光換個衣服就讓我滿頭大汗了說,好累...
好不容易換好禮服,阿哲幫我換髮飾、補妝時,
大頭發生一件慘劇,居然沒有帶到拍照用的白襯衫啦~
這下子黑白兩套西裝都沒辦法穿了,只好改穿自己的便服,
Allen也說沒關係啦,外拍就輕鬆一點,回棚內再拍經典照給父母交代,
我也趕緊換上好穿的球鞋,不然實在無法在鐵軌上拍照,
Allen還叫我們在鐵軌上跑來跑去,為了拍出動感效果,
只是很難一次OK,大概跑了五、六趟有吧?
白紗的裙擺又有點重,真的粉累ㄋㄟ~
然後我們又換地點到老街上拍攝,雖然非假日但人還不少,
其實還是會有點害羞,因為大家都會停下來看咩,
Allen又說要拍大頭貼的感覺,來個五連拍,
我們只好拼命裝可愛、伴鬼臉,實在是很好笑,
還有一個必拍景點就是車站旁的一面祈福竹的圍欄,
很多網拍賣家都曾來這裡取景,今天也有兩組人馬哩!
另外一處就是我跟Allen說想拍的藤蔓牆,
它是在車站旁的cafe shop,原本聽說要消費才能拍照,
而今天剛好沒營業,我們就大搖大擺地進去拍,真是賺到啦~

剩下最後一件紅色禮服就結束外拍了,沒想到竟已四點多了,
還得要趕去十分風景區那邊拍最後的景,
Allen叫大頭盡量飆快一點,免得天色暗下來會很難拍,
到了十分還很湊巧地遇到凱瑟琳的王經理,他們也來這取景,
只不過造型師正在幫新娘換造型,我們也搶得先機拍照,
然而很不幸的是,天空下起了一陣雨,我們只好先躲雨,
看樣子應該不會下太久,果然等了幾分鐘後就停了,
我們趕緊就定位stand by,終於順利開拍!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十分風景區,真是個滿漂亮的地方,
溪水是碧綠色的,而且還滿清澈,木棧道跟吊橋都很有味道,
所以照例又拍了幾枚樣本照,這應該都是固定模式吧?
走過吊橋,Allen又要我們爬上爬下啦,
還好我都沒把球鞋換掉,不然肯定會雷蟬,
已經是最後一幕了,阿哲也在一旁加油打氣,
還真的很想趕緊回棚內ㄋㄟ~
因為穿禮服真的好痛苦喔!禮服都改的很合身,
縫線的地方都會壓迫到身體,覺得又刺又癢,
而且也因為這樣,讓我完全不想吃東西,
現在想想覺得自己還真厲害,除了早餐以外都沒進食,
居然可以撐到拍完照耶!

六點出頭我們趕緊回棚內拍最後一套白紗,
這時候大家都累了,Allen跟阿哲也開始補眠,
我也滿想睡的,不過還是陪大頭聊個天,振作一下精神,
回到凱瑟琳也已經七點半了,大夥分別作該作的事,
我去造型部換裝、大頭去停車、阿哲整理衣服、Allen看照片,
已經有好幾組都在作最後的造型,甚至有人已經拍完,
我想我們算晚的吧?太晚可就搶不到攝影棚拍照ㄋㄟ,
阿哲說:放心啦,王經理都還沒回來,我們不是最後的啦,
也對吼,我們離開十分的時候,都沒看到他們的蹤影哩!

斐娟先幫我換上棚內的白紗,結果還是太大,
幸好修改部的小姐還沒下班,不然就沒人幫我改禮服了,
原本我想說這套要不要作比較典雅的造型,
可是好像不適合赫本頭的樣子,斐娟就作了比較特別的髮型,
重點是在額頭上方的髮線,嗯~還滿時尚的吧,
只是依然覺得自己臉很圓,試拍的時候總覺得有某處很怪,
原來就是嬰兒肥在作祟,真討厭.....

到了九點才正式開拍,Allen很興奮地說菁桐拍的照片真不錯,
廢墟那邊都很有fu,而且外拍就已經有兩百張了耶,
希望到時候我們多挑一點囉~(笑)
哈~等看到照片的時候再說吧,說不定有嬰兒肥的通通會被我刪掉!
這時候又發生一個烏龍,就是我們外拍用的玫瑰花竟然不見啦,
我想應該是被留在菁桐車站那邊吧?一忙就忘記拿,
幸好已經拍完了,只可惜不能灑花瓣雨啦~

在棚內我們也沒準備什麼道具,只有一對馬克杯而已,
Allen跟阿哲還很好奇為啥要拍杯子,而且跟我的白紗很不搭,
大頭當然就跟他們解釋啦,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有意義,
他倆聽完也覺得真的很有紀念價值,還說要學起來用,
我們就拿著杯子拍了幾張大頭貼的感覺,
阿哲說沒想到這件氣質白紗也可以這樣拍,
在凱瑟琳大概也只有他們會這樣作了,其實還滿好玩,
不知道成品會是怎樣?

而今天我也發現Allen幾乎都沒幫大頭拍獨照,
所以我特別交代他希望能在棚內拍幾張,
難怪我會累,因為都沒休息到啊~
接近十點終於拍完了最後一枚,可以脫掉禮服真是太好了,
Allen說今天是他拍最晚的一次,而且我們早上七點就化妝,
竟到十點才結束,可見他拍我們有多認真,
雖然不知道是真是假,至少整個過程都很愉快,
就等著安排挑片的時間囉~
只是想到回家後要卸妝、洗澡、洗頭就好累,隔天還要上班,
我整個頭髮都是髮膠,阿哲開玩笑叫我別洗了,直接泡在浴缸兩天就好;
換上自己的衣服之後,真的好輕鬆,放鬆之後也開始覺得全身痠痛,
可能是擺動作都很ㄍ一ㄥ吧,加上禮服的壓迫,還出現鐵腿跡象,
隔天真的應該請假,我不想上班啦~(泣)

拍婚紗真的是很折騰人的一件事,雖然如此還是得拍,
還好一天就結束了,如果又分成兩天的話,我會更累!
希望自己會滿意今天所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