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的床真是舒服到讓人不想離開,
但以我這麼會摸的程度,還是得在6:00起床,
早起真令人痛苦,尤其又是出國渡假....
我們7:00就準時到餐廳吃早餐,跟昨晚的地點一樣,
不過早上的感覺多了幾分悠閒,
服務生引領我們到靠近河邊的座位坐下,
雖然昭批耶河的河水依然很黃,但沒有臭味,
邊欣賞河景邊用早餐的感覺真棒,
而且半島的早餐也很豐盛,餐檯上還擺了個蜂槽,
可以讓客人享用新鮮蜂蜜,我也盛了一點,
味道真的很讚,跟罐裝的蜂蜜完全不一樣哩!
只是今天要出發去芭達雅,預計兩小時車程,
沒辦法吃太久,殘念....

首先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小叢林騎士俱樂部,
在這裡總共有三種活動:越野機車、騎大象、坐馬車,
越野機車看起來還挺刺激的,不過風沙很大,
而且我也不會騎機車,所以自動放棄,
接著就去騎大象,真是個新鮮有趣的體驗,
原以為會直接接觸到大象的皮膚,
仔細一看才發現大上的背上有兩人座椅,
突然覺得大象還滿可憐的,那座椅少說也有十幾公斤吧?
加上我跟愛蜜莉兩人的體重,應該也有100,
還有駕馭大象的騎師,嗯....回想起來有點罪惡感,
而且大象的步伐雖然緩慢,但整個還挺搖晃的,
沒坐好的話,很有可能會摔下去吧?
走到一個定點之後,騎師還會停下來幫我們拍照,
當然這是有代價的,每人要給20泰銖小費喔!

整個繞完一圈之後,大家也稍作休息喝一顆椰子水,
在旁邊有一頭大象可讓遊客拍照,
可以選擇坐在它的象牙上,或是被它用長鼻子捲起來,
這裡的泰國人都很習慣台灣觀光客了吧,
幾乎大家都會說一點點中文,聽他們說『捲起來』就覺得有趣,
艾蜜莉、Carrie妹、Steven還真被捲起來,還舉得挺高的,
而Vivi、Ling、Irene則都只坐在象牙上拍照,
別忘了,這也不是免費的,玩一次50泰銖,
所以....我為了省錢買おみやげ不玩(笑)。

第三項活動是坐馬車,看似沒啥吸引力也挺刺激的,
因為車夫會故意加快速度,飆起來感覺都要翻車了說,
有別於昨天的天氣,今天真的艷陽高照,
坐在馬車上迎著風還滿舒適涼快的,
而車夫同樣地停留在一個定點幫我們拍照,
總之不管做什麼,都一定要給小費的啦~

這樣子前前後後也玩了一個多小時吧,
接著就是去文華酒店吃午餐(沒記錯的話),
雖然飯店裝潢還不錯,但跟昨天一樣是吃港式飲茶,
讓大家有點失望,Jessic還一直問說為何不能吃泰國菜?
對我而言是沒什麼差別,反正本來就滿愛吃飲茶的,
即使桌上都擺滿了大大小小的蒸籠,還是無法滿足大家,
所以便決定掏錢點一盤青菜來吃,
最後點了一盤金針菇繪時蔬,小小一盤真的很貴,
若我沒忘記的話應該是600泰銖+7%消費稅,
當時應該幫這盤貴死人的金針菇拍張照才對,
但在拍照之前就被大家給掃空啦~

吃飽喝足之後,就到飯店隔壁的Shopping Mall集合,
原來下午要玩的鬼屋、動感電影、信不信由你博物館都在這,
對於這些我都沒啥興趣,原本一開始有被說服玩鬼屋,
但在外頭等待時,看到一群人尖叫著跑出來,
聽說裡面一片漆黑,所有的鬼都是由真人扮演,
我實在不想讓自己的心跳停止,所以就臨陣脫逃啦~(飄走)
等大家都進去後,我們這幾個不玩的人也在外面等著拍照,
想拍大家倉皇奔跑的樣子(笑);
至於動感電影&信不信由你博物館就省略不提了,
因為真的還滿無聊的,大家反而比較想逛Mall哩!
趁著集合時間之前,我們也把握時間到處看看,
聽說今天是母親節,所以幾乎每家店都有打折,
我真的很想買泰國風味的小飾品,可惜都沒看到,
後來發現一個小攤位有賣領帶,折扣後150泰銖/條,
艾蜜莉就買了一條要送她男友,上面有大象的圖案,挺可愛的,
剛好這攤位的小姐披了一條翠綠色的披巾,
我們都覺得挺好看,而且質料摸起來不錯,
我跟艾蜜莉就各買了一條,殺價後是泰銖200/條,
就算語言不通,用計算機殺價也ok喔!

很可惜逛街的時間不夠多,我們又要趕著離開,
沒想到Jessic、Jack竟然找到曼谷包的店耶!
原本我並沒打算買曼谷包,因為覺得....小俗感,
但看到Jack買了一款全黑的曼谷包,看起來還不錯,
而且因為母親節的關係,基本款都有折扣,
比較起來真的比台灣便宜很多哩!
讓我還滿心動的,重點是只有今天才有打折啦,
希望晚上能有時間再來一趟。

前往美軍俱樂部的海灘玩水前,先到了七珍佛山參觀,
在一面高聳的石壁上,有一尊用金線畫出來的佛像,
看起來還挺壯觀的,但感覺就比不上金碧輝煌的廟宇,
不過這裡佔地還滿廣的,導遊也要我們別跑太遠,
所以在這只是稍作停留&拍照而已;
導遊在車上也跟大家說明一些自費的行程,
模特兒秀 or 猛男秀:800泰銖
藥草按摩:1000泰銖
魚翅餐:1200泰銖
當然導遊說三種全買的話比較划算,還有送海鮮餐&水果籃,
老實說我覺得不是很便宜,我才換了5000泰銖而已耶,
最後我只選擇了藥草按摩,才不要給導遊抽成哩!哈~

到美軍俱樂部後,還要換坐小貨車才能抵達沙灘,
在這裡可以玩香蕉船、沙灘排球...等,
只是我不想把自己弄濕,就待在岸上看大家玩囉,
一方面覺得換洗很麻煩,一方面覺得這裡的沙灘並沒有很美,
而在岸邊有一小攤專門幫人做指甲彩繪&紋身,
若婕跟Vivi還滿感興趣的,兩人都在腳踝上畫了一隻蝴蝶,
看起來還挺不錯的,聽說可以維持兩個禮拜,
於是我也在背後的腰際畫了一段像玫瑰荊棘的圖樣,
正好也可以打發一下時間,250泰銖也就拜拜囉~

今天的晚餐就在這片沙灘上享用,
雖然我覺得沒有去年的蘭卡威那樣漂亮,
但正逢夕陽西下,天空映著彩霞,也挺浪漫的,
大家也不禁紛紛拿出相機狂拍照,
比起桌上的螃蟹,拍照更吸引大家吧?(笑)

收拾起包包,準備回Hard Rock check in,
晚上的活動就是自費去看模特兒秀,
我們這些不看的人先把行李拿回房間之後,
就在大廳集合一起搭小黃去Shopping Mall買曼谷包,
芭達雅的計程車還滿特別的,就像小貨車一樣,
而且沒有跳表,都是用喊價的,
雖然從Hard Rock 到Shopping Mall不是很遠,
但開車要繞一小段路,所以喊價150泰銖,
不過我們有10個人分攤倒也還好,來回頂多30泰銖,
只是在我們出發前,導遊一直力勸我們隔天再去,
因為21:30要去做SPA,我們出發的時候已經將近21:00,
導遊都認為我們肯定會來不及,但Jessic保證沒問題,
所以我們一行人就趕緊搭上小黃出發囉~
到了Shopping Mall後就直奔NARAYA的專櫃,
大家真的卯起來狂買,尤其是Vivi堪稱冠軍,
我也認真地瞄了一下,有花樣的我都不like,
原本想買一款金色的,卻沒有我喜歡的款式,
最後就挑了素面全黑的款,還滿耐看的啦~
最後在Jessic的控制之下,大約十分鐘就完成採買,
趕在21:30前回到了Hard Rock,真的很厲害唄!

為何要選在晚上做SPA呢?我也覺得很納悶,
原本應該是排在第三天下午,後來又被導遊做了調整,
算了,反正不用錢,而且還是我的SPA初體驗哩!
在Irene的遊說之下,我也加價800泰銖做美白去角質,
這間天堂島SPA都是兩人一間的小木屋,
乍看還不錯,但小木屋裡的浴室就滿鳥的,
感覺還滿像陽明山上廉價的個人溫泉,
做SPA之前先讓我們沖洗乾淨,讓我還滿害羞的,
因為要跟艾蜜莉坦承相對(羞),
戴上浴帽以及穿上紙褲後,我們就各自趴在SPA台上,
首先小姐用黃黃熱熱的東西擦在我們身上,
感覺上應該是某種藥草,看起來還挺像泥巴的,
小姐很仔細地在我身上搓來搓去,這樣就是去角質吧?
然後呢就叫我們進去烤箱裡面蒸,
我還滿討厭烤箱的說,因為感覺會呼吸困難,
所以千萬不要找我去三溫暖,我會嚴正地拒絕!
大約蒸了十分鐘,又叫我們去沖洗一次,
接著就是用精油幫我們全身按摩,
我選的是檸檬的味道,還不錯聞,
整個按完之後,就端出熱茶&水果給我們吃,
那杯熱茶還滿好喝的,很像黑糖桂圓茶的味道,
只是我覺得好累,因為已經是晚上12:00啦!

Hard Rock的現代感還滿強烈的,色彩相當地鮮明,
處處可見跟音樂有關的裝飾&擺設,
每個房間的牆上也會有兩張"大臉",
不習慣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可怕吧?
我是覺得ok啦,只要床睡起來舒服就好囉~
做完SPA回來之後,我跟艾蜜莉又洗了一次澡,
弄一弄也快兩點了,隔天照樣要6:00起床,
才第二天而已,就已經覺得整個人很累ㄋㄟ...

關於SPA,有一個跟院長有關的笑話,
這也是我幾天之後才聽說的,
做SPA之前,小姐會遞浴巾&一捲藍色的小東西給我們沖澡,
那一捲藍色的小東西就是紙褲,但院長把它誤以為是浴帽啦!
我想她自己可能也有點疑惑,為何浴帽會有兩個洞,
不過她還是把它戴在頭上從浴室走出來,
結果泰國小姐看到之後,才比手畫腳地跟院長說那是紙褲....
當時我們聽到這件事時,簡直快笑翻了,
因為在出國前,Johnny有來公司做行前說明,
他就說曾有人誤把紙褲當成了浴帽,
沒想到活生生發生在院長身上,真是太爆笑啦~(飆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