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是小弟的懇親會,老爸老媽凌晨兩點多就下台南了,
所以就硬凹大頭載我去公司集合,害他五點多久得起床,
沒辦法,雖然才出國五天而已,我還是想看看他(羞),
其實真的很希望大頭可以跟我一起去泰國玩,
但他只剩下三天半特休,下個月拍照也要請假,
到年底前可能也會用到,只好省著點囉~

今年參加員工旅遊的人真不少,包含眷屬就有48人左右,
大部分人應該是衝著半島酒店而去的吧?雖然我也是(笑),
辦理好Check in手續之後,領隊就帶大家去B1吃早餐,
雖然跟去年一樣,但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只是不能吃太多,等下在飛機上還有一餐哩!
隔了一年沒出國,我也沒什麼興奮的感覺,
只希望這趟泰國之旅不要太無聊就好,
原本沒打算買東西,結果還是在機場的免稅店買了Anna Sui,
其他同事更誇張,卯起來狂買,還拿到了Kitty購物袋,
那購物袋可是要滿5000元以上才有喔!
後來我也託Paul的福,拿到Anna Sui的腳踏墊,
只是還沒飛出國,就已經開始增加行李了...(汗)

本以為今天天氣不錯的,沒想到在中國南海有個颱風,
整段飛行都不是很穩定,遇到很多次亂流,
而我一開始也沒吃避暈藥,晃到我都快吐了,
連飛機餐也吃不下,只好趕緊把藥拿出來吃,
強迫自己睡覺,我跟Irene還一度拿出行天宮的平安卡,
只希望我們可以平安抵達...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曼谷機場,
才剛踏出機門,就可以感受到曼谷機場的大&美,
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根本就比不上,
而且在海關辦理入境手續時,現場大約有上百人吧?
還是以歐洲人居多,世界各地的人真的很愛來泰國ㄋㄟ,
也因為實在是爆多人,我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出關,
拿到行李後就準備去搭巴士啦~
這一次我們分成了兩車:戀愛巴士&單身巴士,
顧名思義,情侶跟夫妻就坐A車,其餘人坐B車,
雖然我坐的B車氣氛比較輕鬆,但配到的當地導遊比較so so,
即使都是華僑,可是感覺上不太會帶氣氛,也不太會解說,
聽他講話沒多久我就開始想睡了哩!

搭上巴士駛離機場,準備前往用午餐的餐廳,
我發現在靠近機場的高速公路兩旁有佛像的雕刻,
真的很特別,很想拍下來,但車速太快沒辦法拍,
除此之外,就跟台灣的感覺沒兩樣了,
不過,從高速公路上有看到整個曼谷機場,
導遊說曼谷機場是全世界可停放最多架飛機的機場,
而且尚未完全完工,只是可能會被杜拜機場超越吧?

經過半小時車程,抵達龍城花園餐廳,
外觀滿中國的,我想肯定是吃中式合菜,
結果竟是滿桌的港次飲茶,可能是餓了吧?我覺得不錯吃,
口味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但也有些特別的東西,
像是用皮蛋作的點心,台灣好像就沒看過,
吃飽之後,我們也四處走走逛逛順便拍照,
結果此時下起了一陣雨,雖然氣溫滿舒適的,
但該不會五天都在雨中度過吧?我不禁這樣擔心著,
幸好只是陣雨而已,幾分鐘之後就停了,
接著我們便前往下一站:三頭神象博物館。

三頭神象真的相當壯觀,這是私人經營的博物館,
博物館的主人是泰國第一位拿到賓士代理權的人,
可以想見他富有的程度,館內地下室擺放他個人的收藏品,
一樓以上則是像個藝術品般的空間,
不論是牆面、柱子、雕像上,都貼滿了用瓷器碎片的馬賽克,
由於是用手工一片片貼上去的,所以禁止觸摸,以免脫落,
館內還有部分尚未完成,我們也剛好看到師傅正在貼錫片,
真的相當細緻,不愧是有錢人做出來的玩意;
我們沿著階梯往上走,一直爬到三頭象頂端的佛室,
這處空間相當漂亮,充滿神秘感的藍色調,
天花板彷彿像是一片星空,也許是想表達宇宙的感覺吧?
金色的佛像放置的城堡,遠看還真像迪士尼的灰姑娘城堡耶!
這時候我們發現在佛壇前放著許多裝滿水的小瓶子,
導遊說那些是加持過的神水,帶在身上可以保平安,
於是大家爭向前拿神水,畢竟旅最重要的除了開心就是平安啦,
但是別忘了捐一些香油錢喔!(20泰銖)

正準備離開博物館時,天空又下起了一陣大雨,
看天氣狀況似乎不太好,導遊也將今天的行程作了些調整,
原本應該要去搭昭披耶河公主號遊河順便用晚餐的,
因為天候的關係,就跟第四天對調,改在半島吃晚餐,
於是就能按照預定的行程去參觀愛樂威四面佛,
不然因出關時間delay,四面佛必須改到第四天才能去,
聽說四面佛相當靈驗,有許多台灣人都特地前來,
如果願望成真的話,就一定要來還願才行,
所以沒事千萬不要亂拜,雖然我很想許願賺大錢,
但一想到要來泰國還願就...
四面佛所在的位置還挺特別的,算是曼谷的高級地段吧,
周圍盡是精品店與高級飯店,形成一種有趣的對比,
我一直以為四面佛應該是一處富麗堂皇的廟宇,
結果只是佔地約莫二十幾坪的小佛塔,
但參拜的信眾與觀光客相當多,果然是泰國重要的神祇。
只是比起四面佛,我們這幾個女孩子更想逛旁邊的mall,
趁著集合時間之前,趕緊跑去mall裡逛逛,
雖然裡面的店舖不少,但感覺沒啥東西好買的,
我只買了一頂純棉的帽子,剛好可以用來遮陽,
其實我很想買泰國風味的飾品,只是都沒看到,殘念...

準備前往飯店check in時,終於見識到泰國可怕的塞車,
導遊也說過塞車一直是泰國長久以來未能解決的問題,
幸好只有塞一小段路而已,不然真會讓人失去耐性;
半島酒店位於昭披耶河河畔,一進飯店就有種高級的氣氛,
接待人員引領大家到一處飯間集合check in,
還發給每人一捲迎賓花、冷飲跟毛巾,不愧是世界評比第二名的飯店啊!
即使聽說每個房間都可以看到河景,但依然期待能夠住到高樓層,
不過很可惜我跟艾蜜麗被分配到401,
拿到鑰匙後,就趕緊上樓到房間等行李,我也順便來拍照,
401剛好位於邊間,所以有三片落地窗,我覺得視野算不錯,
可以看到樓下的游泳池,晚上的游泳池散發著藍光,真的很美!
房間的入口處面對著穿衣間,此處可以擺放行李,衣櫥也是整片的鏡子,
左側是浴室,浴室內都是乾濕分離的設計,也有個大浴缸,
而且洗手台竟然有兩個耶!就算兩人同時使用也不會擠,
右側就是我們的房間,有一張雙人大床,沙發跟書桌,
整個空間也滿寬敞的,房間內的窗簾還是電動的唷!

不久,終於等到服務生送來行李,我們也趕緊下去餐廳吃飯,
餐廳也是一整個漂亮,燈光營造地很有氣氛,
餐台上所有食物的擺飾也很精緻,不禁會讓人『哇~』一聲,
美食當前當然要好好地來享用,而且導遊說可以用到十點哩,
只是這已經是今天的第四餐了,實在沒辦法吃太多,
拿了兩盤熱食跟一盤甜點後,我已經吃不下了,
還是趁機會四處看看拍照,不然明天也沒機會啦~
餐廳外面可以到半島接駁船的小碼頭,
房客都可以免費搭船到對岸去,聽說對岸有不錯逛的mall,
昭披耶河的夜景真的很漂亮,有河流穿過的都市真的不錯,
會讓人有一種大城的感覺,就像是台灣的高雄吧?

半島的游泳池在餐廳的反方向,這也是一處漂亮的設施,
很可惜我不會游泳,不然還真的有股衝動想下去游個一圈,
泳池的兩旁有很多發呆亭,裡頭的躺椅看起來挺舒服的,
啊~這就是東南亞國家的悠閒嗎?
不過看看時間已經將近台灣的十點了,我真的有些累了,
便回房間梳洗&泡澡,真是暢快啊~好舒服喔!
明天是6:30的morning call,少說6:00就要起床才行,
所以今晚還是早點睡覺吧,半島的床鋪真的好好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