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晚上跟大頭跑去淡水散步,
沒想到才晚上九點多而已,很多店家攤販都打烊了,
我一直以為淡水應該會跟士林夜市一樣,越晚越熱鬧啊?
不過也沒差啦,反正我們也不是要來吃小吃,
而且人少一點也比較好逛咩~
週六晚上的天氣很好,對岸的八里燈火通明,
閃爍的燈光將淡水河點綴成銀河一般,
我很興奮地想將這樣的景色拍下來,
走下捷運站旁的圓形溜冰場時,
有位大叔開口叫我們,他說要不要看木星?
仔細一看,他早已在一旁架起高倍數望眼鏡,
很熱情地招呼遊客們一同來觀星,
剛開始我以為大叔是小販,藉此來賺錢,
結果是我誤會了,他是某天文學會的人啦~

因天氣很好,抬頭仔細看也發現不少星星,
大約仰角60度一顆超級無敵亮的就是木星,
透過超高倍數望遠鏡看到的木星很像假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超高倍數望遠鏡,
我看到木星身上的橘色條紋以及旁邊的四顆衛星,
實在真的很神奇哩!
觀星果然有種難以形容的魅力,難怪有不少追星族,
我也好想看看讓人願望許不完的流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