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阿里山除了小火車以外,當然就是要去看日出囉,
只是看日出的小火車無法事先預定,需前一天詢問,
小湯哥也很熱心地幫我們打電話詢問,
結果得到一個令人意外的消息,
小湯哥說日出時間是5:21,第一班火車時間為4:10,
然而緩慢距離阿里山還有些小遠,
所以小湯哥建議我們2:50出發,以免來不及,
天啊!!!!2:50出發,那表示2:30之前就必須起床,
根本就不用睡覺了嘛!!
經過一番掙扎,我們還是決定拼一下去看日出,
畢竟都已經來了,不去看豈不很可惜嗎?
看完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跳躍時空的情書』後,
我跟大頭也早早就寢,準備這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鬧鐘響起的那一刻,我實在是很不甘願的起床,
好不容易清醒了一些,我們就躡手躡腳地離開民宿,
夜晚的阿里山的確有些淒涼的感覺,路上都沒有車,
不禁想起N年前去太魯閣玩的事情,那才叫可怕,
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河谷,而且都沒有路燈,
不知道要開多久才能到天祥,有種鬼打牆的錯覺,
幸好最後還是平安抵達....(汗)

從石桌到阿里山還有25公里,果然不是普通地遠,
深怕趕不上火車,大頭便在暗夜裡狂飆,
終於看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入口,
沒想到這裡居然是24小時收費,真屌!
一到阿里山才發現有不少人也來看日出,
然而下車後我就後悔了,為什麼這麼冷啊?哇咧!
聽說祝山只有八度而已,我只穿了一件薄外套,
完全忘了阿里山的海拔是二千多公尺,
還被大頭嘲笑了一番....

跟著人群,我們抵達了阿里山車站入口,
眼看著前方已經排了一大群人,我們也趕緊買票,
我想大概只有我們是從奮起湖過來的吧?
大部分的人一定都住阿里山附近,
不然來看日出真的太拼啦~
4:10小火車準時出發,還好有搶坐到位子,
我跟大頭也趁機瞇一下養精蓄銳,
抵達祝山後才發現天色漸亮,
我們也趕緊卡個看日出的好位子。

今天的日出時刻是5:21,一旁的日出解說員先介紹週遭環境,
還說四天連假就屬今天天氣最好,肯定看得到,
不過因為雲層有點多,太陽出現的時刻也延遲了幾分鐘,
這時候一定要戴上太陽眼鏡才行,不然根本無法睜眼,
看著太陽緩緩地升起,還真的滿開心,
只是沒有看到"跳動"的感覺,有些可惜,
而兩點多起床就只為了這一刻,嗯....
我想這也是人生的一種體驗,算是值得吧?

回程的火車是5:50出發,若沒搭上就必須自己走下去,
原本大頭計畫看完日出後,就順便在阿里山玩玩,
不過我實在不想戴眼鏡&素顏,所以堅持先回緩慢,
而且還可以吃個早餐再順便睡個早覺,
畢竟實在是不想玩得太累,所以我們就開車下山啦~

回到緩慢剛好是7:30,以為可以開始吃早餐了,
不過8:30才開始提供,於是我們又鑽回被窩睡了一下,
嗯~早上果然是粉好睡ㄋ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