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趁著好天氣跟大頭、大頭媽、大頭妹、Amigo去故宮看展,
原以為經過兩個月之後,人潮應該會少一點的,
結果現場還是一大堆人排隊等著進場參觀,
既然來了就排唄,只是天氣真的很熱,
雖然有遮陽蓬,不過感覺有點像小烤箱一樣,
突然想到拍照的時候應該會比今天更熱,
當下就無言了起來...只好帶小風扇囉~(笑)

大約排了三十分鐘左右吧,終於輪到我們入場,
場內果然是黑鴉鴉的一片,不是燈光太暗,是人太多!
而且即使館方出動大批人馬維持秩序,
我覺得參觀動線仍然有待加強,
老實說有點讓人感覺不出來這些古物是大英博物館的館藏吶!
可能是人太多,場地太小,才造成美中不足的缺憾吧,
真希望哪天可以真的實際去大英博物館瞧瞧。

雖然館內都是人,不過還是有看到令人讚嘆的珍藏,
尤其是埃及區內的幾件古物,真的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瞬間讓人回到尼羅河女兒世界;
另外還有一件皇后的豎琴也令我印象深刻,
琴身相當精巧華麗,很難想像是四千六百多年前的東西哩!
如果有空的話,應該在非假日再來好好看一次。

逛了一個多小時,大家也都累了,
難得帶大頭媽出來,原本想去陽明山的咖啡廳喝個下午茶,
不過擔心會塞車,就改去大直美麗華的莫凡彼吃冰淇淋,
其實莫凡彼感覺比哈根達斯好吃,不會太甜,
但是我不推薦它們的下午茶套餐,
我跟大頭都各點了一份單人下午茶,包含一球冰淇淋&一杯飲料,
大頭點的是椰子冰淇淋+黑醋栗果汁,而我點了楓香核桃+百香芒果汁,
冰淇淋當然是好吃的沒話說,尤其楓香核桃是我的最愛,
問題就在於飲料,不管是黑醋栗or百香芒果,
都有一種化學的怪味,早知道就點雙球冰淇淋還比較划算哩!
後來實在是沒辦法喝完,大頭妹就說來玩終極密碼好了,
輸的人就要喝一口黑醋栗,就這樣變成了懲罰飲料(笑),
還好幾乎都是大頭妹&Amigo遭受處罰,
中途還有一件大頭媽超爆笑的插曲,真的很有趣ㄋㄟ~
不過,如果換成是我媽的話,可能也會發生一樣的事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