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曾聽說礁溪老爺非常地高檔,
我們也懷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到飯店,
一到大廳就發現擠滿了人,禮拜天也這麼多人住宿嗎?
這時候立刻有服務生過來接待我們,
問了訂房的名字後,服務生即用無線電通知櫃台,
接著就引領我們到櫃檯check in,
雖然等候的人不少,但很快就輪到我們,
而且櫃台小姐已經有我們的訂房資料,
沒有讓我們浪費多餘的等候時間,
我覺得這一點真的很不錯ㄋㄟ,
辦理完登記手續之後,櫃台小姐還親自帶我們去房間喔,
並且幫我們介紹館內的一些設施,
到房間之後,還請我們先坐下休息,
並且先幫我們煮熱水,還說待會有另位小姐會過來泡茶,
這樣的服務真是別家飯店沒有的,
不過以礁溪老爺的價格來說,這種服務也是應該的吧?(笑)

房間的格局很日式,浴室跟廁所是分開的,
雖然床跟客廳是在同一個空間,不過有用挑高地板隔開,
所以感覺上還是兩個獨立的空間,我覺得還不錯,
或許還稱不上高級,但真的是個舒適的房間喔!
沒多久真的就有個服務小姐過來幫我們泡茶,
還幫我們解說房間內的一些設施,
房間內備有浴衣跟拖鞋,可以穿出去泡湯或用餐,
那浴衣真的粉口愛,是兩件式的,男女顏色還不一樣,
我覺得自己穿起來好像日本料理店的服務生,
大頭則說很像小孩子,哈哈哈~
當下還真的很想買一套回家,只是....什麼時候可以穿?
就馬上被大頭阻止啦~哇哈哈哈

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兩個就先跑去溫水游泳池玩,
為了玩水,前一天大頭還特地帶我去買泳衣ㄋㄟ,
我已經有800年沒玩水了吧,綠島那次勉強可以算啦,
雖然自己也有泳裝,但是800年前的款式還能看嗎?
而且我想買兩件式的,連身的實在是太ㄙㄨㄥˊ啦,
還好馬上就找到一套好看又便宜的泳衣,
大頭就說要送我,當作週年慶的禮物,
讓大頭撿到便宜啦~哈哈哈
只是我算錯一件事,我‧不‧會‧游‧泳‧啦!!
而大頭是真的想游泳,所以我只能玩野天風呂區,真殘念....
不過游泳池剛好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風景真的不錯說。

後來因時間還早,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也順便去泡溫泉,
礁溪老爺的大浴場設計真的很日本,分成室內與半露天兩區,
不過假日泡湯的人還真多,我還是喜歡人少一點的環境,比較安靜啦~
突然有點想念北投的亞太溫泉會館哩!

泡完湯,整個人感覺好舒服,我們就先回房間休息,
這時候睡魔也開始襲擊大頭啦~只好讓他先睡一下,
而我就開始來盡情地拍照囉~哈哈哈
我們發現一點不錯的地方,就是房間內的電視頻道很多耶,
還有很多電影台都是飯店自己播的喔!
剛好讓我們把超人再起的後半段看完,只是劇情還真爛啊....
還好當初因影片有問題而退票,還多送票給我們,沒有花錢真好!

晚餐我們選擇雲天自助餐廳,位於館內的B1,
不過卻是挑高兩層樓的空間,正面還有一整片的落地窗可看到蘭陽平原,
大頭上次員工旅遊就是來這裡吃飯,他覺得很讚喔!
不僅有絕景,這裡的菜色也相當豐富,而且很高級的感覺,
真的跟其他飯店的buffet完全不同,讓人感覺很值得,
雖然我很想把每道菜吃過一遍,無奈胃袋真的裝不下吶,
難得美食當前,真可惜....

享用過精緻佳餚後,稍微在飯店內晃了一下,就回房間休息囉,
這時候還發生一件爆笑的事情,大頭提議來點蠟燭製造氣氛,
我也很期待希望把蠟燭放滿每個角落,
只見大頭拿出火柴盒準備點火時,卻怎樣也點不著,
我問為何不帶打火機啊?大頭說因為看家裡有火柴就順手拿了,
沒想到火柴似乎是放太久有些受潮,所以根本沒辦法用,
我們也在房間內搜尋了半天,也找不到打火機,因為禁菸嘛!
只好打電話問問櫃檯是否可以提供,結果也沒辦法,
服務人員就說可以去飯店內的藝品店買,
如果只為了點蠟燭而花幾百塊買打火機還真不划算,
不過大頭還是決定去看看,只是我真的快笑死啦~
以後在搞浪漫之前,還是先試一下火柴能不能用吧!(笑)
還好藝品店的打火機只賣NTD 20....

礁溪老爺大酒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
電話:(039)886-288
網址:
http://www.hrjhotel.com.tw/main.php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