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中看到台北賓館開放參觀的消息,就很想去看看,
只是我以為只開放給機關團體申請,就暫時打消念頭,
後來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部落格,
才知道台北賓館也有開放給一般民眾申請參觀,
剛好12/17是今年最後一次參觀日,
在開放網路申請的第一天,我就趕緊上網預約,
一直很期待親眼看看台北賓館,
雖然前幾天都下雨,讓人有點小擔心,
幸好今天太陽就露臉了,即使很冷,依然讓人開心。

我們預約的是下午兩點的時段,原以為會採分批入館的方式,
不過似乎只要核對過身份就可以馬上入內參觀的樣子,
而參觀路線都是固定的,都有用紅線圍起來,
館外可以任意拍照,館內則禁止任何攝影,
而且只能順路前進,不能回頭,
所以我們當然要抓住每個機會拼命拍照囉~(大頭:只有妳吧...)
光看台北賓館的外觀就覺得很漂亮,
巴洛克式的建築洋溢著濃濃的古風,
讓人不禁讚嘆,這樣的古蹟能被保存下來真好,
我們才有機會看到它的全貌...
唯一可惜的就是台北賓館只開放一樓部分參觀,
樓上都還是封閉的狀態,我想也許是維持古蹟很不容易吧?
畢竟參觀人數一多,就難免會遭到些許的破壞...
值得一提的是,西廂宴會廳也是昔日簽訂中日合約的地方喔!
我們也算是參與了歷史的見證吧?

賓館後方有個很大的花園,是日式庭園造景,真的很漂亮,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新光三越站前店呢!
當然我們也把握時間拍照,我覺得這裡每一處拍起來都很有fu說~
所以隨便拍一拍都超過100張...(大頭:妳哪次低於100張啊?)
如果真的開放拍婚紗的話,我想光是申請就要排很久吧...

雖然參觀的時間以及開放的空間並沒有很多,
但是偶爾來看一看古蹟也不錯,畢竟它已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而且又不需收費,真的很棒!如果有專人導覽一定會更好!
有機會的話還真想去參觀一下附近的外交部、立法院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