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大頭的同事在宜蘭結婚請客,反正是請晚上,
所以我們就提早出發,順道去宜蘭玩一下,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玩過宜蘭,很久以前只去過豆腐岬,
根本不知道有哪些景點,只知道冬山河&傳藝中心,
雖然大頭之前員工旅遊都去過了,我還是想去看看,
而且我們第一次走雪隧,剛開始有點擔心,
畢竟隧道裡出狀況的話,實在很難逃跑說,
但為了節省時間,總是要嚐試看看。

走雪隧真的很快,限速70的話,大概十分鐘就走完了,
上次慶峰坐小黃到板橋喝喜酒居然只要三百元,
讓大家嚇了一跳,沒想到真的很快!
出隧道後就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
公路的終點是在蘇澳&冬山,還滿方便的,
稍微找一下大頭同事家的路後,就直接去親水公園,
只是今天的主要目的是喝喜酒,我沒有穿得很輕鬆,
而且穿靴子很怕走太多路又腰痛,有點小擔心說,
只好看情況休息囉...

我覺得有河的城鎮真的很棒,親水公園讓人感覺很舒服,
如果台北也有這樣的地方就好了,草地好綠喔!
這時候剛好看到河上有水上巴士行駛,
我真的躍躍欲試,感覺好新鮮!
不過今天是假日的關係,有很多公司團體來旅遊,
所以排隊搭船等了很久,幸好後來有小船,
我們趕緊坐上去,以免時間來不及...

坐小船遊冬山河還真不錯,船一點都不晃,不會暈,
而且天氣好,又有涼風吹來,真的挺舒服,
岸上有人在釣魚,有人在騎腳踏車,很愜意呢,
下次我也要來騎腳踏車環繞親水公園一周!

小船大約行駛了十分鐘左右,就看到傳藝中心的入口,
由於傳藝中心的小河是跟冬山河相連在一起,
如果不用收門票的話,應該也可以搭船繞一圈吧?
整個園區是由統一集團經營,我覺得規劃得不錯,
有點類似大陸江南地區的設計,而且也可以住宿哩!
雖然大頭之前有來過,但他說當時大家都不太想逛,
只想早點離開,所以他說很多點也是第一次逛,
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啦,只是沒有拿園區簡介,
所以也不知道逛了哪些地方,而且時間不太夠,
只能走馬看花,我希望下次能夠好好地玩!

為了避開團體旅遊的人潮,我們四點多一些就返回親水公園,
這時候剛好接近夕陽西下的時刻,坐在小船上,
看著倒映在河面的夕陽餘暉,還真的有點浪漫ㄋㄟ~
好像玩了一趟海外旅遊說~
回到親水公園後,有很多大學生在河上划船,
不知道正確的名字是什麼,應該類似獨木舟吧?
讓我驚訝的是,居然也有不少女生在划耶!真厲害!

我們在岸邊的野餐區小憩,享受一下片刻的寧靜,
怎能錯過這片台北看不到的景色?
雖然只待了2.5小時左右,卻是會讓我想再來一次的地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