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蘭卡威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巴椰島海洋國家公園,
巴椰島是生態保育區,馬來西亞政府還規定島上不能居住,
而且為了保護珊瑚礁,所有船隻都不能靠岸,
因此才建造了一個海上浮台,讓船隻停泊在浮台,
遊客也可以在平台上遊憩、用餐,還滿特別的。

從蘭卡威出發大約接近1.5小時的船程,
我原本以為浮台很大,因為導遊說可以容納三四百人,
我覺得應該比半個足球場再小一點吧,
不過觀光客真的很多,各國人都有哩!
抵達浮台後,就可以開始自由活動,
可以去浮潛、游泳、搭乘玻璃底船、看海底隧道、深潛等,
只有深潛需要另付馬幣150,其餘都免費,
連中午的自助餐也含進去了喔!

由於浮台上的沖洗室只有四間,也不能使用肥皂、洗髮精,
我覺得要全身黏黏地會檳城很痛苦,所以就決定不下水,
只好在浮台上閒晃,跟大家玩牌、聊天,
不過當看到湛藍的海水&超多漂亮的熱帶魚時,
我真的真的好想下去浮潛喔~因為台灣真的看不到這樣的景色,
只是理智(應該是龜毛)戰勝了一切,只好站在旁邊看人玩,
丟吐司麵包餵魚也很好玩啦~好像中正紀念堂的鯉魚喔!

中午在浮台上用自助餐也很特別,雖然場地有點簡陋,
但是我覺得菜色還不錯,而且是吃到飽喔!
不過我只裝了一盤而已,還是不要吃太飽比較好。
用完餐後,浮台的工作人員開始帶大家去看鯊魚,
大家分別搭乘接駁船到巴椰島的另一處沙灘,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那麼多鯊魚哩!
雖然不像大白鯊那麼大隻,但是數量多也挺驚人的,
附近還有人在玩浮潛耶,即使導遊說不會咬人,
還是有點怕怕的.....
我們一邊看鯊魚一邊慢慢散步到島上,
後來還捲起褲管站在海裡,滿舒服的呢!
腳邊還有很多魚游來游去,真的很好玩說~

大約下午兩點多,我們就準備搭船回檳城了,
回檳城的時間更久,差不多兩個多小時吧?
坐船真的讓人覺得很累,跟一直轉機一樣....
回檳城的第一件事是帶大家去買巧克力,
不過我覺得定價還真有點貴,買不下去,
只買了幾個當做おみやげ送人,
接著我們就到歷史悠久的旋轉餐廳吃晚飯,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旋轉餐廳吃飯耶,
哈哈哈~沒想到我還真多個第一次ㄚ....
雖然我覺得這裡的夜景比不上台北,
但還是有一絲絲浪漫的感覺,
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檳城大橋喔~
我們吃飯的時候,剛好還有歌手駐唱,
Nancy還點歌送給Doris,當場又把氣氛給炒熱起來....

吃完飯後就回飯店休息啦~晚上大家還相約去飯店13F的酒吧,
只是我依然沒去,隔天就要回台北了,
我還是來好好地睡個覺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