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們感到忿忿不平,
國內部一共有三個人:湘、保羅、維妮,
湘算是國內部的主管,雖然她從來不覺得自己是,
而社長給她的權限&薪水已屬主管級,
也許她覺得並沒有給她一個實質的頭銜,
所以並不想去擔這個責任吧?
這也就算了,然而昨天她竟對維妮說了重話...
 
維妮進公司大概才半年左右吧,是國內部助理,
一開始半工半讀,雖然不多話,倒也是個認真的小女生,
湘也對她讚賞有加,而且對她像自己妹妹一樣,
不過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湘對她越來越挑剔,
覺得維妮常常出錯,又常接手機,也時常請假,
但是湘又不直接跟維妮講,反而四處跟同事說,
這樣不就顯得在講維妮壞話嗎?
 
上禮拜廠商發現國內部多匯了二萬美金給他們,
湘聽到的第一個反應說:是廠商&會計的問題,
我們想說怎麼可能,畢竟會計也是依照國內部的單據匯錢啊!
於是就依筆依筆去查,果然發現金額弄錯了,
但湘竟然說是維妮寫錯,不關她的事,
我真的很錯愕,維妮不過是個助理而已,
為何要把這些責任都推給她呢?
再說付款這麼重要,身為主管的湘應該要確認過才能送出吧?
真是覺得她一點sence都沒有....
 
後來維妮請了一兩天假,湘就感到非常地不高興,
覺得維妮一定是晚上玩太瘋了,所以沒精神來上班,
累積個幾天之後,昨天她終於對維妮說:
要不要考慮做到什麼時候?
維妮當然很錯愕,然而湘也不告訴她原因,也不理她,
害得維妮躲到倉庫裡哭了一個早上,後來我就沒看到維妮了....
 
下午沒多久我就聽說維妮辭職了,我想這也做太絕了吧?
湘竟然還跟祕書說是維妮自己說不做的,
也不想想根本就是湘逼維妮走的啊!居然還瞥清責任,
再說維妮也幫了湘很多忙,所有大小雜事都是維妮做的耶!
打訂單、出貨、清點庫存、請款、作業績報表、解決客訴...etc
或許維妮常出錯,但也是因為經驗不夠,需要多一點時間,
再說湘身為主管,卻也不懂貿易流程,哪有資格挑人家?
她這樣逼走人家實在是太不講情面了,
好歹給人家一段緩衝的時間找工作或是交接啊,
而且維妮原本要帶她媽媽跟我們一起去員工旅遊耶!
昨天聽說不能去的話,要賠償公司四萬多,
維妮的薪水也不過兩萬出頭,這樣不是趕盡殺絕嗎?
 
我覺得湘真的是個可怕的女人,只要不順她的意就生氣,
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心,覺得自己做事做最多,大家都不體諒她,
一副自己永遠都是最無辜的受害者,但是我真的覺得很不齒,
針對這件事情,昨天小安也好心地勸她,
但湘不太領情,還說我們要傳八卦就去傳吧,
吼~講得一副自命清高的樣子,好像我們都在說她壞話,
其實最八卦的是她耶!每天到處串門子聊天,
連日本人都不喜歡她了,何況是我們這些同事?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先檢討自己再來指責他人,
先秤秤自己有幾兩重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