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jpg 

這一天也是心血來潮,吃完午餐之後我就跟大頭開車去竹子湖,
因為突然想到現在應該是繡球花盛開的季節,說什麼也要去看看,
最近假日也是常往郊外跑,前陣子才去看桐花、石槽,
現在又追著繡球花的蹤跡,大頭說我真是行程滿滿啊!
而這也讓我覺得住在台灣還滿不錯的,一年四季都可欣賞不同的景色,
所以才能常常策劃遊玩的行程咩~

還沒結婚之前覺得陽明山很近,婚後搬到中和就覺得陽明山變遠了,
雖然週日午後沒什麼塞車,我們還是開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到竹子湖,
我們比較喜歡去沒有店家的那一側,感覺比較舒服,花海面積也比較大,
不過都已經五月中了,居然還有很多海芋耶!
第一次看到彩色的海芋,到底那顏色是怎麼種出來的啊?

001.jpg 

看到這一大片海芋,我開始覺得納悶,這個時期該出現的繡球花呢?
難不成是我記錯季節了嗎?

002.jpg 

不過既然都來了,我們還是沿著海芋田旁的木棧道隨意晃晃,
然後就發現一處未開墾的田地裡有六隻鵝,聽說鵝的脾氣不好,
所以我們也不敢太靠近,可是這幾隻真的很勾椎,走路還會排隊耶!

004.jpg 
005.jpg 

散步途中我們遇到一對夫妻,只見他們在草叢裡找什麼東西的樣子,
或許是注意到我們的好奇,他們也很親切地告訴我們正在摘一種野果,
他們說小時候常摘這種紅色的蛇苺當零食吃,味道很清甜,
我們也摘了幾顆來吃,感覺還滿新鮮的ㄋㄟ~

006.jpg 

這就是蛇苺,我覺得看起來很像桑椹,以後到郊外可以注意找一下,
後來想想我們沒洗就拿來吃了,還好沒拉肚子。

007.jpg 

穿過一大片的海芋田後,我們終於發現繡球花的蹤跡啦!
原來繡球花種植的面積只有一小塊而已,真的需要仔細找一下。

008.jpg 

我還是頭一次看到繡球花海耶!讓我超開心的啦!!

009.jpg 

每一株繡球花都開得又大又圓,花色也以藍紫色居多。

010.jpg 

不論是哪個角度,我都覺得好漂亮。

011.jpg 

柔美的淡紫色繡球花。

014.jpg 

這幾株繡球花開得超大!還有幾朵海芋從中冒出來,很有趣。

016.jpg 

透過鏡頭實在很難表達在現場感受到的一切,只怪我沒有單眼相機啊!

017.jpg 018.jpg 
019.jpg 

由於這一處並沒看到小販兜售繡球花,所以我們改買海芋回家,
雨後的海芋看來分外清新。

020.jpg 

有一位阿姨很親切,我們便決定跟她買,她種的海芋也很漂亮。

021.jpg 

另一個桶子裡放著彩色的海芋,我才發現原來顏色都是噴上去的啦!

021-1.jpg 

我記得阿姨賣的價格很便宜,好像20支NTD 100吧?
後來阿姨還多送我們2支,並且幫我噴上粉紅色,看起來粉美溜~

022.jpg 

逗留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下山回家啦,順便拿一束海芋回娘家,
偶爾到竹子湖逛逛還滿不錯的說~只是一定要去人少的那一邊比較舒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