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禮拜六回娘家,因為不想在家吃晚飯,
就"揪"老爸、老媽、小弟去民權東路的大戶屋,
除了自己想吃以外,一方面也是想讓爸媽吃好料,
畢竟他們平常根本不太會來這種餐廳吃飯,
誰叫老爸是個台菜的愛好者咧?
而老媽的接受度比較高,也許是受到我們姊弟的影響吧?

民權東路的大戶屋位於燦路都飯店的B1,
來這裡用餐必較不用擔心客滿的問題,而且比較安靜,
唯一的缺點就是手機收不到訊號啦!



大戶屋的價位不算高,我覺得很平易近人,種類也很多,
我想說是庶民美食也不為過,也就是日本人常說的B級グルメ,
小弟食量比較大,點了炸雞排醬蓋飯+木盒蕎麥麵套餐(NTD 270),
這木盒真的很大一個,根本裝不進畫面裡啦!



炸雞排醬蓋飯也不算小,真的很適合大胃口的人。



而老爸也不干示弱,跟小弟點了同一種套餐,只是換成了蕎麥湯麵,
雖然湯麵比較貴一點點,NTD 280也還ok囉。



我則點了牡蠣蒸籠飯+炸雞塊燴蘿蔔泥定食(NTD 260),
我還挺喜歡吃炊き込みご飯,也就是用高湯去蒸煮的飯,
尤其是日本春天常見的竹筍飯,真是超好吃的!!



這牡蠣蒸籠飯也很講究,小蒸籠下還有酒精燈持續炊煮,
白飯也吸收不少牡蠣湯汁,非常地入味,熱呼呼地很不錯吃。



副餐的炸雞塊燴蘿蔔泥,大戶屋的雞肉料理都不錯吃。



老媽應老爸的要求點了炸墨魚排蓋飯(NTD 220)。



雖然這樣的份量已經讓人很飽足了,我卻覺得少了些什麼,
於是就加點了甜點,這樣才能有完美的Endding啊!
我點了看起來頗豪華的香蕉布丁(NTD 185),
雖然香蕉布丁不太像布丁,不過淋上黑糖醬汁讓味道加分不少。



老媽點了水果布丁(NTD 60),上面好像是蔓越莓果醬的樣子。



偶爾跟爸媽一起出門吃飯也不錯,結婚之後的體會更深,
果然嫁為人妻之後才覺得珍惜啊....



大戶屋*民權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9號B1
電話:(02)2595-8663
網址:
http://www.ootoya.com.tw/cht/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