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很迅速地跟同事們決定端午連休去花蓮玩,
民宿也很幸運地訂到,而且還變成包棟,
唯有交通方式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因為開車太累啦,
後來想說那就坐火車去吧,說不定可以訂觀光列車,
不過想也知道,端午連休這麼熱門的假期,車票一定很難訂,
之前就聽說開放長假訂票的當天,網路&電話都塞爆,
我可不想一早去台北車站排隊啊!!
苦惱了許久之後,發現台鐵的網站上有團體票訂購的服務,
只要集滿10個人,在乘車日的20日~2個月前即可預定,
這對我來說是多麼棒的消息啊~
先申請個人帳號,點選日期、車次、人數就大功告成,
不用跟人家搶票的感覺真好!

然而麻煩的是要先到車站預付2成訂金才能保留座位,
由於營業時間只到晚上19:00,下班後我立刻衝去台北車站,
但我居然記錯金額,又不能刷卡,害我白跑了一趟,
只好隔天一大早再去一次,順利完成了訂票手續,
付完訂金之後的十天以內要完成購票,
所以昨晚下班我又匆匆忙忙地趕去,只是台鐵的服務真的很差!
因團體櫃台是在一般櫃台的另一邊,
我看到一個窗口有人,我就直接將單子拿給他,
結果他冷冷地說:妳要買票喔?到36號去。
我心想36號就沒人啊,所以我才過來的耶!
不過我還是很聽話地到36號窗口等待,
可是等了一分多鐘,都沒看到有人要走過來的意思,
我就忍不住再走回去問那位先生,
他有些不耐煩地說:妳站那邊就會有人過來了啦!
我想說見鬼了,口氣那麼差是怎樣,我得罪你了嗎?
後來他旁邊的年輕人看到這況狀才幫我去找人過來,
為什麼公家機關的人都這樣?跩得二五八萬似的,
難怪台鐵的形象一直都不好,哎~真口連啊....

這些事我唸唸就算了,總之有買到票就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