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的氣溫終於回暖了,又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因為沒什麼特別的計畫,我就找大頭一起去天母吃法式薄餅,
我們大約下午四點才抵達,小小的店內已經坐滿人了,
還有好幾組在等位子,生意真的不錯。



在櫃檯等待的同時,我們順便研究了一下menu,
法式薄餅的口味很多元化,有甜有鹹,很像濕的可麗餅,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嘗試,還是決定點甜品來試試看。
據悉法蕾的前身叫布列塔尼薄餅屋,老闆是一位外國人,
在天母地區小有名氣,後來外國老闆欲回祖國,打算結束營業,
一直都是忠實顧客的一對夫妻覺得很可惜,
便向外國老闆拜師學藝,並將店面頂了下來,繼續營業,
這對夫妻也就是現在的老闆囉。



大約等了十分鐘左右,終於有位子可以坐囉,
不過店內的空間真的很狹小,若是平日應該比較有下午茶的fu吧?
每個座位上都還是備有menu,種類看起來真的很多,
我們點了橘香酒香蕉冰淇淋、榛果巧克力以及一杯橘皮咖啡。



我們一邊翻閱雜誌一邊等待我們的薄餅出現,
哪知道這一等就是40分鐘!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啊?(昏)
要不是已經先結帳買單的話,我還真想甩頭走人耶!
我看到櫃檯裡一共有四個人,但實際只有老闆一個人做餅,
速度就是因為這樣而慢下來的嗎?好像也太說不過去了一點。



大頭說這橘皮咖啡還不錯喝,真的有一點點橘皮的香味,
還算滿有特色,而且不用加糖。



等待已久的榛果巧克力薄餅終於來了!好薄的一張皮啊!



餅皮的厚度真的很薄,不過內餡的榛果巧克力很香醇,不會很甜膩。



這是我點的橘香酒香蕉冰淇淋薄餅,小姐端過來時還很不好意思,
偷偷說讓我們等太久了,所以冰淇淋給我大球一點,
看起來還滿不賴的,蘭姆葡萄口味的冰淇淋也不錯吃,
可是若跟薄餅一起吃的話,苦味就會變得很明顯,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因為帶一些酒味,大頭不愛。



這是切開來的樣子,內層是香蕉薄片。



總結來說,我覺得是失望大過於期待,
從薄餅上桌之後,大約只花了10分鐘左右就吃完了,
但我們卻在店裡耗費一個小時的時間,
服務態度不差,只是真的真的很慢,
薄餅的味道也算普通,並沒有讓我驚艷的地方,
所以我們應該不會再吃第二次了,
不過若有人想嘗試鹹的薄餅,倒是可以挑戰看看。

法蕾薄餅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1樓(加州健身房旁的巷子內)
電話:(02)2874-9922
網址:
www.creperielabretag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