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結婚以來,自己下廚的次數真的不多,
沒辦法,誰叫我這麼不器用咧?
而且平常都是婆婆打理一切,也只有假日才會自己動手,
我覺得煮菜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但我就怕油噴來噴去,
所以到現在除了西班牙海鮮飯以外,還沒煮過什麼像樣的,
而大頭就比我厲害多了,完全都不怕飛濺的油渣,
對他來說應該像遊戲一樣吧。

每次跟婆婆一起去大潤發採買時,看到很多食材都想買,
但因為不會料理的關係,就算想買也不敢買,
這樣下去也不辦法,等到過年圍爐的時候該怎麼辦?
所以趕緊向老媽求救,問幾道我愛吃的菜的作法,
而婆婆知道我愛吃蝦,還特地買了一盒蝦仁讓我試著煮看看,
跟大頭討論之後,決定要做兩道菜吃吃看。

糖醋蝦球
這是從糖醋排骨衍生而來,作法是跟老媽問來的,
大頭說這道菜就交給他做,而且一次就調好糖醋的味道耶,
而自從做過海鮮飯之後,我對蝦子的處理就有一點要求,
就是背部一定要畫上一刀,這樣煮過之後才會更漂亮,
我們先將蝦仁沾太白粉炸過之後,撈起來放在一旁,
接著炒洋蔥,應該還要加青椒才會好看,但找不到就放棄,
再把蝦仁跟糖醋醬到進鍋裡一起拌炒就ok囉,
第一次挑戰就成功,我們都覺得很好吃ㄋㄟ~



蟹肉燴豆腐
這也是用我愛吃的蝦仁豆腐稍微做一點變化,
先將蟹肉稍微川燙,加一盒雞蛋豆腐入鍋,
倒進太白粉水勾芡,灑一點蔥花就完成啦,
這吃起來比較清淡,但沒想到份量太多,害我們吃到隔天(汗)。



嫩煎牛小排
而之前我們也在大潤發買了一盒美國嫩肩牛小排,
大頭也立刻展現他的手藝,做出一道嫩煎牛小排,
還很講究地先用奶油煎過,再炒一些洋蔥做襯底。



不過我覺得看起來很單調,就燙了些花椰菜擺上去,
美國牛的肉質真的很好吃,但姑丈說我們用的火候溫度不夠高,
所以只有五分熟而已,而且只要簡單加點海鹽就可以了,
看來以後還可以再挑戰看看喔。



除了這些有留下證據的料理以外,其實還做了很多啦,
大頭最拿手的就是『翻滾吧!蛋炒飯』,我也覺得很好吃,
還有就是蠔油豆瓣蘿蔔糕也很讚,想到都快流口水了說~
有機會再繼續PO上徐家美味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