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就得知八仙樂園蓋了一座溫泉主題公園,
在旅展上也有促銷優惠,不過看了DM覺得不是很優,
後來大頭的同事說不錯玩,二月底前剛好有二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
所以我們就跟小湯姆、小饅頭相約來去漆投啦~

我大概有N年沒去過八仙樂園了,從中和開過去的路程還真遠,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已經沒有農曆過年時那麼冷,還滿適合出遊,
只是在車上不知不覺變成藍綠政黨大戰,小饅頭真的很可愛,
不停跟小湯姆鬥嘴,讓我覺得很爆笑,真是一對歡喜冤家,
這樣的氣氛似乎又回到大學時代,保有赤子之心才不會老啦!

接近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了八仙樂園,雖然是假日,但是車子不多,
而且車子居然不用收停車清潔費耶!是為了促銷嗎?
穿過停車場旁的一座石橋就可以看到大唐溫泉的正門,
這裡雖然靠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聞到一陣陣糞臭味,
大頭說很像是養豬場的味道,好奇怪,明明附近什麼都沒有啊?
難道是淡水河的關係嗎?

這是正門入口處,很像中影文化城,但是比較豪華一點。


穿過正門左轉後,就是售票、接待大廳的入口。


大廳的裝潢我覺得很不錯,紅色系很搶眼,滿有fu的。


我們正在排隊買票,紅線的另一側就是主題公園的入口,要脫鞋喔!
天花板上的牡丹燈很漂亮。


這是整個大唐溫泉的平面圖,看起來挺大的樣子。


櫃台的裝設也有點訪古,我覺得有點像古代的客棧啦,
不過後面一格格擺鑰匙的櫃子好像中藥鋪...(笑)
小湯姆&小饅頭去年剛好也有去東京台場的大江戶溫泉,
他們說這裡就是仿大江戶的感覺,裝潢、設備都很像,
只是不曉得會不會只模仿外表而忽略了內在咧?


買好門票之後,先到另一側的寄物櫃放鞋子,在大唐溫泉裡面就是要打赤腳,
本來我以為地板會很冰冷,不過似乎有裝地熱器的樣子,走起來暖暖的,
然後再到這面牆選自己like的浴衣花色,每一件都好可愛,真難以抉擇,
左邊是女生的,右邊是男生的圖案,這樣的方式還滿特別的ㄋㄟ~


到櫃檯跟服務人員說妳想要的浴衣花色之後,就到左右兩側的更衣室換衣服,
在入場購買門票的時候,櫃檯有給我們一人一只像手錶一樣的電子錢包,
上頭有個編號,也是更衣室裡置物櫃的號碼,找到號碼之後就可以換浴衣啦,
只是一開始我沒搞清楚那手錶的功能,所以把錢包、手機、鑰匙通通放進提袋裡,
還被大頭嘲笑了一番,我是個土包子啦~> " <


這是女生的更衣室,還滿寬敞明亮,真的是下重本裝潢哩!
喔,對了,這裡正式名稱是:女客倌更衣間。


換好浴衣之後,往更衣室的另一頭走出去就是主題公園啦,
大夥先去上個廁所,我覺得洗手台很特別喔!


大唐溫泉的每個地方都有相當古典的別名,這一區是美食街跟商店街,
左手邊是『將進酒』,中西式套餐餐廳。




不過我們都還不餓,就決定先逛個一圈,這是整個美食街的樣子,
也有個優雅的名字『朱雀不夜天』,天花板藍色的LED燈應該是模仿銀河吧?


美食區旁邊還有一個遊戲區,都是一些在夜市常見的玩意,
不過因為都是用竹子做的,所以具有濃厚的古早味,
我記得玩一次30元吧,用電子錢包刷一下掛房帳。


這是園內的商店攤位,販售一些相關的紀念品,因為是遊樂區,所以很貴。


通過美食區往左手邊方向走去,就是男女露天裸湯(桃花谿),
因為還沒吃飯的關係,我們只有在庭園的地方拍拍照,
也有提供遊客油紙傘,體驗一下cosplay的樂趣。
雖然名為大唐溫泉,但我覺得日本味還挺重的哩!


我跟大頭個別點了牛肉拉麵&牛肉泡膜來打發午餐,
因為前一晚在勺勺客吃的泡膜真的很美味,才推薦大頭點這道,
不過遊樂區畢竟是遊樂區,沒辦法做出很道地的口味,
泡膜就跟麵包一樣,吸了湯汁就漲了好幾倍大,完全沒有嚼勁,
一碗還要130大洋,我覺得食物應該是大唐溫泉最糟糕的地方了。


牛肉拉麵的味道還ok,泡膜就真的很糟糕。


在吃飯的當時,也剛好到了賓果遊戲的時間,大頭&小湯姆趕緊去試試手氣,
很可惜兩個人都槓龜,果然沒什麼運氣,哈哈~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決定先去個人湯屋(楓橋夜泊)泡湯,
不過湯屋費用當然沒有包含在門票裡,須另加NTD 800,兩個人一間,
比起北投、烏來的溫泉,這樣算滿便宜的啦!


個人湯屋的間數不多,還好目前遊客不多,所以立刻就有空房,
湯屋的走廊打造得很像巴里島的風味。


這就是湯屋啦,有沙發、雙人床、電視,設備齊全,坪數也很大,
個人覺得還滿划算的唷。


湯池也很大,兩個人一起泡也不擁擠,窗外就是八仙水上樂園喔,
據大唐溫泉官方網頁記載,這裡的泉質屬碳酸氫鈉、弱鹼療養泉,
泉水本身清澈帶些黃色,微鹼無臭,摸起來特別滑潤,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否屬實,不過還滿舒服的啦~


湯屋的使用時間為一個小時,泡完之後身體暖暖的,讓人想小睡片刻,
而大唐溫泉也很貼心地備有休憩區,午後陽光也露臉了,
我們就在榻榻米上睡起午覺,只是我沒什麼睡意,就四處走走看看,
看照片還真的有種身置日本的感覺耶...


睡飽之後,我們就跑去泡露天裸湯啦,因為不能拍照,所以無法分享照片,
大唐的露天裸湯真的很讚,是我最最like的地方,女湯有五、六個湯池,
每池的溫度都不一樣,而且庭園造景真的很漂亮,加上天氣又變好,
整個人的心情也變得很愉悅,我跟小饅頭也一直泡在池裡聊天,
如果有雪景的話,應該更棒吧?(想太多,哈哈)



雖然我覺得大唐溫泉並沒有傳聞中的那樣好玩,不知不覺也待了一下午,
還好我還沒去過東京的大江戶溫泉,不然肯定會被比下去,
至少大唐已經有掌握到一些重點,只剩下一些小細節待改進,
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也很優,也算是一次新鮮的體驗,
夜晚的大唐溫泉也挺有氣氛的ㄋㄟ~


由於我們都沒帶泳衣,所以沒有去大眾池(芙蓉園),有逛過一圈,感覺還好,
另外大唐溫泉也有提供住宿,目前有38間客房,看網頁介紹是還不錯,
不過價格倒是挺貴的,已經是五星飯店的房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