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跟大頭結婚後的第十天,也是第一次在他家過除夕,
一早我們倆就先跟大叔回桃園老家祭祖,
剛好去年大頭的兩位堂兄弟也結婚,
所以大叔就帶著我們三對新人一起祭拜,
只是超冷的啦!雨又一直下不停,真的有點難受,
大概弄到快一點才整個結束,一行人就去永安漁港吃飯,
真的很好吃,滿滿一桌才三千,讓大叔破費啦!

而回到中和也四點了,婆婆跟小姑都在廚房忙著準備年夜飯,
但我卻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好,只好幫忙切水果,
其他的還是交給婆婆去張羅,其實還是會有些不自在,
沒多久小叔、小嬸、小孩子們也都陸陸續續回來,
家裡又變得更熱鬧,還滿有過年的感覺啦!
一張桌子根本擺不下所有的菜,一定非要兩桌不可,
大家說每年過年都是這樣,叫我習慣就好,
我是覺得這樣熱鬧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會有些不之所措,
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比較適應吧?

小嬸嬸也很關心我的狀況,她比較能體會我的心情,
同樣都是閩南人,剛嫁過來也不習慣客家人的一些生活細節,
她也跟我聊了很久,叫我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如果不曉得該做什麼,就作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即可,
雖然公公脾氣比較不好,但還算滿好搞定,而且對媳婦會比較好,
婆婆當然也不用說,真的真的很nice,
有什麼問題交給大頭去處理就對啦!
另外小嬸嬸也說,家裡人口多,難免會有一些耳語,
但她叫我不要在意,只要問心無愧就可以,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趕快融入大頭的家族,
這樣自己也會比較輕鬆、開心吧...

吃完年夜飯的重頭戲就是發紅包啦,原以為我們是負責發紅包,
沒想到公婆、阿婆、小叔小嬸也分別給我紅包哩!
而且金額還不算少,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
然後大頭還告訴大家除夕夜也是我的生日,特地買了蛋糕幫我慶生,
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幫我過生日,很害羞也很開心、感動,
大家真的都對我很好,雖然不習慣面對大家族,
但我想我應該是幸運的,唯一只剩下時間的問題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