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了好幾個月,終於到了12/9這一天,
一早Kate就到我家來幫我化妝做造型,
西瓜哥哥也差不多時間到,結果害他沒東西拍,
因為我家太小啦,真不好意思,只好讓他拍波波,
Kate幫我做的第一個造型還滿快的,不到九點就ok了,
雖然我一直很在意自己的圓臉,但是已經沒救了....
整理好所有的東西之後,攔了計程車就趕緊往世貿33出發,
好像很少有新娘子自己坐小黃去餐廳的吼?
誰叫我的ㄍㄟ西太多,老爸的車根本裝不下,
建亨跟祐玲還騎機車哩!

到了世貿33之後,我也趕緊將所有佈置的東西都擺定位,
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跟時間賽跑一樣,而且緊張感一直無法平復,
不過看到自己佈置的成果還是有得到些許的欣慰啦!
沒多久大頭也到會場了,也表示文定儀式即將開始,
這下子又讓我更加緊張起來,加上禮服裙擺又長,
我實在很擔心會把茶盤掐豆外加整個人雷禪ㄋㄟ,
帶儀式的小姐還特別叮嚀我不要走太快,
結果可能大頭家人也很緊張吧,很快就奉完茶了說,
我覺得最不習慣的就是頂個大濃妝+禮服這件事吧?
感覺怪彆扭的耶!

奉完茶收回茶杯之後就是要帶戒指啦,
這才發現我居然沒有戴手套耶,哈哈~
也還好我忘記戴手套,因為跟禮服不太搭,而且會小ㄙㄨㄥˊ,
坐上高腳椅之後,由大頭先幫我戴戒指,
沒想到大頭居然知道只能幫我戴到第二個關節,
而我就直接給大頭戴到底,都沒人阻止我耶!真妙!
然後就換老媽幫大頭戴項鍊,婆婆幫我戴剩下的金飾,
大家再一起拍照就順利完成儀式啦~
果然真的很快!
我跟大頭還是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就算自己在奉茶的時候也一樣,總覺得似乎是在演戲一樣,
而且一直很どきどき,完全無法放鬆,
可能我擔心太多了吧,又無法全場監控,好累...

回休息室之後,就是跟朋友們拍照的時間啦,
大家都滿早到的,有很充裕的時間合照,真的滿不錯,
剛好也可以讓我稍微放鬆一下下,
其實我很想出去看看所有準備的狀況,
畢竟之前的精力都投注在這一天,很怕實際的效果不好,
可是我又不能離開休息室四處啪啪走,真是為難,
所以整個人真的很坐立不安,不知道西瓜哥哥有沒有幫我拍照,
果然提早到餐廳也是沒有用,當新娘怎會這麼忙啊?
不過在休息室裡跟朋友們玩樂也是滿開心的,
大家都很早到,真的很感謝!

沒多久同事們也到休息室來找我拍照,
我真的真的怪不好意思的,畢竟大濃妝跟平常差很多,
雖然大家還是稱讚我很漂亮,但我知道自己肯定跟唱戲的差不多,
而且....而且我的臉還是一樣圓啊!
Kate說這樣子看起來比較有福氣,等我老了一定會喜歡這樣的圓臉,
我想圓臉已經是既定的事實,所以只能這樣安慰我啦!

場控看賓客們都入座得差不多就來提醒我們準備入場,
真的真的超緊張!靜瑩跟我拍照時還說我在發抖耶!
入場前有播放我們的愛情MV,長度大約是五分鐘,
隨著MV的音樂,我們也跟著倒數,我只希望自己不要跌倒,
當門開啟的那一刻,我們倆就緩緩地走進會場,
不過我們倆個完全沒有預演過,所以走起來相當僵硬,
而且還一直撞在一起,實在是.....
但還是要帶著笑容一步一步地走向主桌,這一刻還真漫長,
畢竟我們是全場的焦點,從來沒有被這麼多相機拍過耶!
好不容易走到了主桌,主持人便請我們跟雙方家長一起站在主桌後方,
老爸先做了一段簡短的致謝詞,再跟所有賓客們舉杯致意,
雖然我不太記得老爸說了些什麼,不過當下有被感動到,
可惜好像沒有人錄下來,殘念....

當我坐下來時,依然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自己為什麼會坐在這裡?到底是不是夢啊?似真似幻,
又覺得自己好像在演一場戲,不知道這樣的心境是什麼?
雖然開心,卻又不太真實?!
我只覺得放在我面前的菜都很好吃啦!(笑)
可惜沒辦法每一種都吃到,沒多久又要去換禮服啦~

第二套銀紫色禮服Kate幫我換了長捲髮的造型,
我一開始有點擔心,因為怕太捲會讓臉更圓,
還好Kate知道我的顧慮,所以只有做大波浪的感覺,
還是一句老話:臉圓已經是事實,怎樣都無法補救,
這套禮服我還滿like的,低調中帶點華麗,而且有氣質,
氣質也是我唯一能走的路線啦!
第二次進場依然是很緊張,還好這次不用慢慢走,
所以我跟大頭簡直是用飛快的腳步往前走,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沒拍到照片啦~(笑)

進場之後我們有安排一個小小的抽獎活動,
為了想這個遊戲也讓我們費了一點心思,
因我有準備了一份小禮物給所有的賓客,
一開始我就請公主&米姑幫我放在每個人的盤子上,
我跟大頭就想說在其中十二份內再放進一張紙卡,
有拿到紙卡的人就再送他一份小禮物,
這份額外的小禮物也讓我們想了很久,
最後才決定送小果醬,而且也不易被丟掉啦~

送完小禮物後就逐桌敬酒啦,還好桌數不多,不然很累,
只不過老爸的朋友們個個都是海量,一直要灌老爸喝酒,
真的很可怕ㄋㄟ!還好同事們沒有玩我,不然也會很慘,
而且我完全沒感覺到時間的流逝,總覺得才剛開始而已,
一轉眼已經兩點多了,清蒸鮮魚上桌之後男方也先離席,
只留大頭在休息室等我,要陪我一起送客,
我也趁這段空檔去跟同事&朋友們聊一下,
覺得自己真的很像坐檯小姐哩!哈哈哈~

最後一項任務就是送客啦,還好有大頭陪我,不然挺寂寞的耶,
世貿33提供給我們的喜糖數量滿多的,還剩下一堆沒送完,
幸好當初跟伊莎貝爾談的時候有把喜糖換成喜餅,
不然留下一推喜糖也沒什麼用處,
所有的客人都離開了之後,我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不過還得把所有的東西再一次的裝箱帶回家也很累ㄋㄟ!
有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很"亞ㄍㄟˊ",準備了一堆東西,
結果幾個小時就結束了,而且還無法仔細欣賞,
看來只有等西瓜哥哥的照片了....

我把飾品還給Kate之後,她也先離開了,
只剩下我們一家人整理善後,世貿33也滿貼心的,
還幫我們準備推車將所有的東西都送到地下停車場去,
而我在換回便服之前也請西瓜哥哥幫我跟大頭拍一些獨照,
機會難得咩,還是要多拍一些啊!

所有東西都裝上車之後,我跟大頭就各自回家,
坐在老爸車上我才真正覺得放鬆,而且有點恍惚,
文定喜宴就這麼結束了,依然感覺很假,
我跟大頭訂婚了耶!我們已經是未婚夫妻了,
實在是有點難以置信的事實,很奇妙的感覺,
而且對他爸媽也要開始改口了,很不習慣ㄋㄟ,
粉害羞....

回家之後光是整理東西就花了不少時間,
卸妝&洗澡洗頭也弄了很久,新娘真是不好當!
唯一慶幸的就是過程都很順利,大家的評價也不錯,
也沒讓老爸花太多錢,只有自己的表現不夠完美,
希望結婚的時候能夠更滿意囉~

最後還是要列出感謝名單,謝謝大家幫忙才能讓喜宴順利進行,
好命婆:秀鑾表姊
總招待:明洋表哥
收禮小組:盈如、瑋玲、祐玲、于寧表嫂
發餅小組:建宏、建亨
佈置小組:公主、米姑
新秘:Kate
婚攝:西瓜哥哥(小捲)
司儀:世貿33左經理
場控、主桌服務員:世貿33小惠(抱歉,我忘記妳的名字了)
伊莎貝爾的翁店長....
還有老爸、老媽、未來的公婆、親友、同事、未能一一列舉的親戚,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