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當Irene新祕課的麻豆,
由於5:30就開始上課,為了怕太晚回家,
所以下午就跟著Irene請了半天特休,
我先陪她去馬偕後面&華亭街買新祕用的飾品,
一般人還真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
而且那些飾品真的不便宜說,
Irene買了皇冠、項鍊、髮圈...等等,
加起來就超過一萬了哩!真可怕!
新祕要投資的成本也粉可觀ㄋㄟ~

跑了兩個地方後,我們就跑去喝下午茶啦,
原本想去衣蝶後面的米朗琪,結果依然大排長龍,
奇怪,不是禮拜三下午嗎?怎會這麼多人?
後來只好退而求其次,改去玫瑰園了,
反正也在Joan工作室附近,比較方便啦~
我們倆各點了一份蘇格蘭下午茶,再加點一份鬆餅,
畢竟無法吃晚餐,還是要趁下午吃飽一點才行,
只是很久沒去玫瑰園了,雖然換了新menu,
但我覺得味道並沒有以前好,殘念...

時間差不多之後,我跟Irene就去工作室報到了,
在Joan講解髮型之前,Irene先幫我上妝,
看到Irene拿出所有化妝的家當,果然有專業架勢,
只是照例要先上捲子,我又變成包租婆啦~
有一件趣事,除了跟Irene一起上課的同學以外,
也有幾位新祕來當Joan的助手,像是美人渝&Lily,
因為都是在VW上有名的新祕,看到本人就覺得滿好玩;
在化妝的時候,最痛苦的部份就是眼妝啦,
加上有點小煙醺的感覺,光是上下眼線就有點受不了,
而且Irene還幫我黏了兩層假睫毛,真是超不習慣,
差一點眼淚就飆出來了,不知道下禮拜拍照該怎麼半ㄋㄟ....

當Joan講解今天的主題髮型時,我也先去換禮服,
Joan工作室的禮服還真多,上禮拜還舉行拍賣哩!
Irene已經先幫我挑了一件淺紫色的小禮服,
雖然尺寸不合,但工作室的學姊立刻用針線幫我改,
可以感受到大家為了作品的用心。

第一個造型是有點甜美浪漫的捲捲馬尾頭(?),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總之須在後腦杓上夾很多假髮,
做完後覺得整個頭還滿重的,只是今天的主題『甜美』,
聽到後我都傻眼了,實在是不適合我吧?
心裏不禁很擔心待會拍照的時候該怎麼表現,
因為Irene事前已告訴我要自己變換pose,
攝影師只會一直拍而已,若太僵硬可能會被唸,
害我內心七上八下的,好緊張吶!

做造型真的很花時間,一轉眼就已經8:00了,
攝影師Mary也催促大家動作快點,免得拍不完,
Irene跟我是第二名,我們就到走廊跟樓梯間拍照,
拍照的時候真的一整個緊張,感覺臉都笑僵了,
而且也覺得自己的動作很生硬,真害怕被唸耶!
大約拍了十分鐘左右吧,便接著換第二個造型--赫本頭,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赫本頭,感覺太正經了,
不過這是Irene的課題,我也沒辦法做選擇,
赫本頭比第一個造型簡單多了,不需花太多時間,
髮型整理得差不多後,就再選一件白紗來穿,
結果Irene幫我挑了一件可愛的,哈.....
還好不是真的拍婚紗,雖然可愛,但我不會挑(笑)。

同樣是赫本頭,也做了兩種不一樣的造型,
第一款是搭配蝴蝶結,第二款則是皇冠+白紗,
下午Irene新買的皇冠剛好就派上用場囉~
想當然爾,做好一種造型就要拍一次照啦,
而且昨天除了Mary,還有另一位攝影師蔡'r,
加上Irene也要幫我拍,真的感覺臉快僵掉啦~

不過赫本頭看久了也挺好看的啦,改變我的印象,
雖然Irene有點粗枝大葉,但做出來的造型也是有水準的ㄋㄟ,
我還滿喜歡她畫的眼妝,因為超大超顯眼的說,
只有我的圓臉沒辦法變小,唉....

當人家的麻豆真的不輕鬆,一直弄到快10:30才結束,
回家後還要卸妝、洗臉、洗頭、洗澡,
光卸妝就費了我ㄧ番功夫,眼線真的超難卸,
還好在泰國買了LOREAL的眼唇卸妝液,
不然睫毛會被我拔掉好幾根吧?
下禮拜應該會比昨天再累個好幾倍,
不禁又讓我開始擔心,希望可以拍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