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大頭一起去參加Celine的婚禮小物課程,
由於Celine一年只舉辦兩次,可說是機會難得,
之前因為在VW上看過Celine自己籌備的婚宴,
婚宴上所有的東西都是Celine跟她老公自己做的,
看了讓我很羨慕,我也想自己動手做,
很巧的是,Celine有在開班授課,
所以我就開始密切注意婚禮小物的開課時間啦~

好不容易等到七月,Celine初步公開課程內容,
當時實在很害怕跟我們的員工旅遊強蹦,
還好課程選定在8/26星期日,我馬上就報名啦!
順便也幫大頭留了個位子,哈哈~

上課時間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課程內容包含:
1.配合送客禮服色系的捧花型喜糖盤
2.替換式手工設計蕾絲迎賓版
3.蕾絲花邊玫瑰花鏡面蠋台
4.日本玫瑰花簽名筆2支
5.心心相印謝卡夾2座
6.愛心車綵1個
7.禮車車門繡花球4個
8.金莎花1支

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做起來卻要花不少時間,
不到九點我們就到達大亞樓上的臨時教室,
教室內已經有學生在準備,還包含了幾對新人,
一開始大頭還很擔心會不會只有他一個男生哩!

早上的第一個項目是做玫瑰花簽名筆,
在網路上常看到漂亮的簽名筆,沒想到竟意外地簡單,
不過對大頭來說還是有點困難,沒辦法很快抓到訣竅,
最重要的還是熱熔膠啦,真是超級無敵萬用,
今天做的每個項目幾乎都有用到哩!
很快地我跟大頭分別都做好一支簽名筆了,
真的好有成就感喔,更何況是跟大頭一起做ㄋㄟ,
兩人共同為婚禮製作一些東西真的很有感覺;
接著就是更簡單的謝卡夾,也是用熱熔膠黏著後就ok,
鏡面蠋台也是一樣,只是熱熔膠還是要兩個人一起用比較好,
不然很容易弄得滿手都是,哈哈~

上午的最後一項是做金莎花,這還滿常被拿來做送客小禮的,
做法其實跟簽名筆很像,只是緞帶要纏得比較久一些,
聽說做超過十支,雙手就會有廢掉的感覺,
而且成本其實也不便宜,一顆金莎巧克力也要20元吧?
再說金莎花已經太普通,所以我並沒打算送這個,
反正多學一種東西的作法也是不錯啦!

中午Celine有幫大家訂便當,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只是台鐵的排骨便當真的不太優,7-11可能還比較好吃,
看到大家都迅速地吃完便當,Celine提議提早上下午的課,
因剩下的幾樣東西都需要比較久的時間,
第一個先做迎賓版,Celine已先將內文部份輸出給我們了,
只差外框的製作而已,而且以後也可以自己換內文喔,
這時候熱熔膠又派上用場啦,我跟大頭配合的速度也很快,
沒多久就做好了迎賓版,真的好開心~

接著是做車綵跟車門繡花球,這我就交給大頭處理,
我另外跟Celine學玫瑰蕾絲框的作法,
日本的材料果然很有質感,玫瑰花頭看來很高級耶,
原本想拿蕾絲框去拍婚紗,不過覺得掛在新房門上也不錯,
只是時間真的不太夠用,大致做了一下之後,
就跟大頭一起做車綵,其實都很簡單,只是要抓到訣竅才行,
最後就是難度最高的捧花型喜糖盤,這一定要兩個人一起比較好,
一個人拉布,一個人使用熱熔膠,
我跟大頭也喬了很多次,總算做了個雛形出來,只差最後修飾,
雖然花了一天的時間做手工,但我卻不覺得累,
倒是大頭覺得好像回到以前上補習班的感覺,
已經很久沒有從早上九點坐到下午五點啦~
但是兩人一起同心協力就覺得很棒ㄋㄟ!

最後Celine還教大家藝術印章&凸粉的用法,
真的很神奇,不禁讓我也想去買工具回家作,
今天真的受益良多,希望我們的婚禮也會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