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奢望能夠拍到繡球花的婚紗,但已經來不及,
不過我還是很想看看花田的樣子,就盧大頭帶我去,
禮拜天下午天氣看起來陰陰的,滿擔心會下大雨,
還好在我們上山前,竹子湖似乎早已下過一場雨,
而且天氣很涼爽,讓人感覺十分地舒服,
即使沒有陽光作伴,也不減我們的興致。
(大頭:應該是說妳的興致吧?)

很難得在這樣的天氣裡,竹子湖沒什麼遊客,
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枯萎的海芋田,
繡球花田的面積也不小,但花期已過,只剩下零星的花朵,
不過能看到繡球花還是讓我很開心,
我們就擅自跑進花田裡狂拍照,
我其實很擔心會有阿伯跑出來ㄍㄧㄠˇ人,
不然就是跟我們收費說....(笑)

我覺得頂湖的景色比竹湖漂亮,而且人比較少,
兩年前參加草山春暉之旅才發現這個地方,
蜿蜒的木棧道穿梭在海芋田中,
雖然花季早已結束,但這片美景不曾改變,
希望明年有機會看到一整片的繡球花海!

後來,我們又開車轉往竹湖的方向,
這邊就比較商業化一些,路旁有很多店家都在攬客,
我們停下來買了繡球花跟百合回家,
繡球花還滿便宜的,一支才40元而已,
想起以前大頭在花店買了一支150的哩!
果然還是產地比較便宜吶...
當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突然有個男子丟了芭樂給我們,
原來那是一種做生意的方法,還真的是莫名奇妙,
只是芭樂就真的讓我們帶走了耶!
如果我們沒有接住芭樂的話會怎樣咧???

這時候傳來烤地瓜的香味,大頭就買了一塊,
老闆也順便幫我們分成兩份,還說可以用湯匙吃,
我們拿著烤地瓜再往竹湖高一點的地方開去,
找了一個視野不錯的地點,坐在路邊吃地瓜,
我還是第一次用湯匙挖地瓜吃耶,好像在吃冰淇淋一樣,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不錯,邊吃地瓜邊看風景,
天氣又很涼爽,就是一整個愜意啦~
我只擔心吃完地瓜後,大頭會不停地噗噗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