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緩慢回來已經經過兩個多禮拜,
還是很懷念那裏的緩慢步調,真是悠閒的三天啊...
除了景觀、房間設施以及舒適度以外,
緩慢的餐點也讓人驚艷,可以感受他們花費不少心思,
訂房時已附贈早餐,只有晚餐需要預定&另外付費,
緩慢強調所有食材都是跟當地的農家採購,
讓住宿的房客可以吃到新鮮又有特色的料理,
不過在烹煮方面倒是沒有太花俏的技巧,
只以簡單的程序調味,讓大家吃得健康、沒有負擔。

緩慢早餐的供應時間為8:30~9:00,
前一晚小湯哥在電話中還有提醒我,但我完全忘記,
看完日出回來後才7:30,一直以為可以先吃早餐,
結果只好再回房間瞇一下補眠...



早餐的裝盤設計很特別,一共有八樣小菜,
分別裝在小碟子上再放入木製的拖盤,
中間還裝飾了小野花,看起來真的很像一幅畫,
只不過我沒想到緩慢的早餐是中式的,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吃稀飯啦~
但偶爾吃也是不錯,感覺很清淡、健康,
其中櫻花果蛋沙拉真的滿特別,
有點酸甜的櫻花果+美乃滋+水煮蛋,味道很清爽哩!
而醬筍雖然跟鹹蛋一樣地鹹,還挺下飯的,
這樣一盤的份量看起來不多,不過吃完都可以再追加,
只是我吃完半碗稀飯就飽了說,
畢竟平常都是麵包+優酪乳而已咩~
吃完早餐感到相當滿足,不禁又回房瞇了一下...(笑)

晚餐部份則是6:30準時在一樓餐廳享用,
用餐時管家們還會解說每一道菜的食材以及吃法,
整個過程約需1.5~2小時左右的時間,
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充分享用每一道料理,
我覺得光是用"看"的就是一種享受,
裝盤方式都有緩慢的獨特味道,很像懷石的感覺,
5月份小安來緩慢的時候還是冬季的菜單,
她說真的很好吃,就算每天吃也不會膩,
可惜我無緣享受,六月開始就是夏季菜單了,
而且因應物價調漲,晚餐也變成NTD 450,
雖然是小貴了點,不過並不會讓人花得不甘願,
畢竟緩慢的服務可是有一定的水準呢!



晚餐一共有九道,雖然每道的份量都不是很多,
但我吃到仙草麵的時候,已經有種塞不下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慢慢吃的關係,反而更容易飽,
不過我還是很堅強地將麵吃完,
而下一道的醬筍雞湯就真的沒辦法了,
即使味道真的很讚,但我可不想將胃給撐破ㄋㄟ,
雖然好像吃了很多東西,幸好都是低熱量的健康料理,
不然若胖了一圈回家,也是粉可怕滴!
總之晚餐也是讓人大大地滿足唷~

緩慢民宿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214-2號
電話:(05)256-1314
網址:
http://www.theadagi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