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網路上發現緩慢的介紹之後,心想一定要安排一趟緩慢之旅,
剛好端午節有四天假期,正是個好機會,而且山上應該不會太冷,
原本是想訂6/16.17這兩天的,誰知道大家手腳都很快,
才剛開放訂房,馬上就被搶走,只好改訂6/18.19了...

期待了兩個多月,終於到了成行的這一天,
上個月5/1小安也跟阿肥去住緩慢,她說真的很棒,
有機會一定會再去,聽了她的轉述也讓我愈加期待。
不過可能是最近真的太累了,連假日都沒有好好休息,
原本跟大頭約8:30出發,結果我睡到將近8點才起床,
而且還是被驚醒的,心想完蛋啦,肯定會被大頭ㄍ一ㄠˇ,
只好趕緊打電話給他認罪,加快腳步梳洗整理,
幸好昨晚已經款好行李,不然就算讓大頭咬臉也無法息怒吧...

剛好9:00準時開上高速公路,連假的第三天沒什麼塞車,
到新竹轉二高後,一路順暢地開到清水休息站稍作休憩,
講到清水,就會想到有名的小林煎餅吊鐘燒,
忘記N年前曾經買過一次,比關西手作坊的嘛吉燒還好吃,
所以很多人特地跑來清水買,只是要排隊排很久...
大頭想說還有時間,就排隊買一盒來吃,
大約等了四十分鐘才輪到我們吧,剛好也11:30了,
那就順便吃個午飯再出發囉~距離阿里山還有很長一段路ㄋㄟ~

用過簡單的午餐後,我們再次上路,
雖然完全沒有塞車,但是真‧的‧好‧遠‧吶!連坐車的我都會累,
從清水到嘉義中甫交流道大約開了一個小時,
而從中甫到奮起湖還有四十幾公里,選擇開車前往真的很拼!
睡魔也開始侵襲大頭,我也很想幫大頭開啦,
只是對於路況不熟悉,而且又是山路,實在沒什麼勇氣,
只能拼命擠出話題跟大頭聊天,不然若他真的睡著了....

接近3:00我們終於抵達了緩慢,外觀果然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樣,
是一間很獨特又lovely的小房子,門口還有一隻歡迎熊看板,
順帶一提,在入住的前一晚,緩慢的管家還特地打電話來,
說山上的天氣變化比較大,雖然白天不冷,但晚上會有涼意,
下午都會下陣雨,提醒我們準備薄外套跟雨具,
我覺得這樣子還滿貼心的啦,不然我根本不會想帶外套哩!
沒想到後來還真的有派上用場...

接待我們的緩慢管家是小湯哥,進入室內時必須換上室內拖鞋,
而且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鞋櫃,所以完全不會有髒亂的感覺,
小湯哥先泡了黑糖桂圓茶給我們喝,熱呼呼又甜甜的真不錯,
然後拿出一堆小布偶讓我們挑選,因為每個房間都會有兩隻小布偶,
一隻掛在門上,一隻綁在鑰匙上,緩慢的房間都沒有號碼,
必須用布偶去尋找自己的房間,還滿特別的ㄋㄟ,
我跟大頭挑了一棵樹的娃娃,小湯哥說跟樹配對的是鳥,
所以待會上樓後一定要仔細看看,以免走錯房間(笑),
接著就是挑選房間沐浴用品的香味,一共有三種:玫瑰、薰衣草、森林薰衣草,
我跟大頭都很喜歡森林薰衣草的味道,小湯哥請我們稍作休息,
等他將房間準備ok之後再帶我們上去。

由於check in的房客還不多,當然要把握機會拍照囉,
靠近大門的右側還有一個壁爐,冬天真的會拿來生火取暖,好特別,
整個一樓的空間還滿舒適的,到處都很乾淨,不愧是薰衣草森林經營的民宿,
雖然以民宿的價格來說不算便宜,但從進門的那一刻開始,
我就覺得一會是個很愜意的假期。

跟緩慢的店長--大熊娃娃拍過照之後,小湯哥就帶我們上樓進房,
二樓的空間規劃有客房、起居室、茶水間,起居室還備有CD / DVD / 書籍等等,
CD跟DVD都可拿回房間使用,記得不要A走就可以,
我們的房間是在三樓,小湯哥還要我們看一下門上掛的布偶,
結果房門上掛的是一隻公雞啦~因為公雞也是鳥咩~哈哈哈~
房間雖然不算很大,但我覺得跟飯店一樣舒適,而且又是在邊間,
所以兩面都有窗戶,採光很好,景觀窗旁還有一張貴妃椅哩!
難怪這個房間會這麼搶手,我記得到八月底都是滿的,真誇張!

放好行李之後,我就開始在房間內拍照&尋寶啦,
小安說房間有個秘密,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而且不懂為何要這樣設計,
我找了老半天還是不知道小安說的秘密是啥,就打電話給她,
她說就是房間跟浴室中間的木板是活動式的,
將木板拉開後,浴室就變成透明的啦~
哈哈哈~原來秘密是指這個啊,我早就知道啦~
因為網路上太多人寫了,已經不算秘密了說...

頂樓還有個觀星平台,天氣好的話真的可以看見滿天星斗,
若是四五月份的話還可以看螢火蟲哩!
我跟大頭也上去晃了一下,山上的空氣真的好新鮮,
只見雲霧慢慢飄了下來,看起來待會可能會下雨吧~
我們到二樓拿了一張莫札特的CD回房間,
一邊聽著古典交響樂,一邊享受這寧靜的午後時光,
這時候窗外已開始下起大雨,微涼的天氣還滿舒服的,
開了五六個鐘頭的車,大頭真的累了,鑽進被窩裡睡午覺,
我則依然處於興奮的心情之中,坐在貴妃椅上看著窗外的雨,
真的很愜意....

等雨停了之後,再慢慢散步到老街上看看,順便吃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