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難用任何文字形容我的心情,只能說是既開心又感動吧?
今天真正體會到「喜極而泣」的滋味...

跟大頭在一起五年多,我們都覺得彼此會一直走下去,
雖然剛開始對結婚這件事不怎麼積極,不過最近開始認真起來,
之前只要有人問我們何時結婚,我們一定都說明年,
就這樣一再蒙混過去...
可是不知怎的,今年真的有想婚的念頭,所以就先預定在年底,
我覺得我是個很討厭被push的人,結婚對我而言是件大事,
當然一定要花多一點時間準備,這樣才有可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不過在我跟大頭討論之前,我一直都在等待,
等待什麼?就是等大頭跟我求婚啊!
畢竟要先有求婚才能作後續的事情咩~
但是,大頭卻遲遲沒有任何動作,老實說我還滿心急的,
因為我不知道要等到何時,萬一太晚,又怕挑不到日子跟飯店,
所以我就先跟大頭討論起細節,還說先去何八字挑日子,
大頭就會取笑我說:真的要嫁給我啦?我還沒求婚耶!
沒辦法啊,我著急咩,我不希望草率地辦婚禮...

我知道大頭也有傷腦筋的地方,就是他不知道我的戒圍,
所以上禮拜六吃完飯後,他就心血來潮說要不要去Tiffany看一下,
我還笑他說這次真的敢走進去了嗎?
不過我倒是有點害怕,畢竟我們沒有打算在Tiffany買婚戒,
而且我們一看就不是有錢人,不知道會不會遭白眼...
其實Tiffany有幾個經典款式還不錯,就是貴了點,
他們的鑽戒也真的非常地匹卡,但畢竟是國際品牌,價格也很漂亮,
縱使當下有種被閃到眼花的跡象,我們依然保持理智離開,
才剛踏出店門口,心情就踏實多了,這就是人生!(意義不明?)

原本也想去看旁邊的BVLGARI ,不過感覺上更貴,還是飄走好了,
然後隔壁就是Cartier,嗯,整家店看起來很大,而且人滿多的,
這樣子走進去應該比較不會有壓力,反正小姐不要靠過來就好,
不過就在我們安靜地看戒指時,還是有位熱情的先生湊過來幫我們介紹,
同樣是單鑽的戒指,我覺得Cartier比Tiffany好看,主要是戒台的關係,
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對鑽戒沒什麼感覺,可是戴在自己手上時,
還是會有種心動的感覺耶,難道這是女人的天性嗎?
拜託,這是Cartier耶!價格一定不會比Tiffany差的啊,
買下去的話就預算over啦,而且我們才第一次看戒指說,
只是那位先生真的很會說話,講得我心癢癢的,
害我當下陷入了天人交戰,還好九點了,到了他們打烊時間,
我們才有機會可以離開,可是,好掙扎吶...

後來我跟大頭去附近的麥當勞討論戒指的事,
我們先針對婚禮抓了一筆預算,發現要花的錢還真不少,
更別說要買Cartier的鑽戒了...
大頭說服我還是別買了,而且求婚用的戒指應該不能讓我知道,
這樣子就不會有驚喜,他說他會去買一只更大的給我,
還是放棄「卡虛榮」吧...
當下我是有點失望,可是又覺得不應該花那麼多錢,
真的真的讓我好煩惱,還讓我睡不著哩!
我覺得大頭說的沒錯,我不應該這麼虛榮,
所以就馬上傳了一封簡訊給他,告訴他我決定放棄,
畢竟還有其他細節更重要,我只要有一場很棒的婚禮就好。

決定放棄之後,心裡就沒這麼掛念了,
隔天還一起去找大頭的大姑丈合八字看日子,下午也看了幾間婚紗,
回家後也跟爸媽說了我們的計畫,預計四月初讓雙方家長一起吃飯,
感覺上自己似乎真的要結婚了呢,只是大頭的求婚呢?
照理說應該是要在提親前做這件事吧?
雖然我沒有別人可以嫁了啦,但總還是要表現點誠意吧?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我也不好意思強迫大頭求婚,
畢竟我還是希望有驚喜的感覺,最好還可以很浪漫,
何時求婚都沒關係了啦~(可是心裡還是很在意...)

今天晚上因為要跟公主看演唱會,而大頭晚上也有公司的晚會,
所以我們就沒有相約出門,不過大頭還是有來找我吃午飯,
吃完飯回到我家,想說還有一點時間,就讓大頭看一下別人的婚紗照,
這時候大頭突然從背後抱住我,我也沒很驚訝,習慣了咩,
只見他很害羞的說:我想跟妳求婚...
我當下真的很驚訝,還以為大頭是開玩笑的,
然後大頭握住我的手,單腳跪下來並且拿出一盒東西給我,
說:妳願意嫁給我嗎?
只不過是這七個字而已,沒有多餘的廢話,
那一瞬間我真的真的真的超.感.動!
我覺得我的臉在發熱,眼框也在發熱,眼淚就飆了出來,
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我只能點頭表示我願意,
而且大頭給我的小盒子居然就是Cartier的鑽戒,
讓我的眼淚怎麼樣也止不住了...

老實說計畫結婚以來,我一直很不安,心裡很不踏實,
而且要嫁進別人家裡,真的感覺壓力很大,害怕自己做不好,
可是今天大頭對我求婚時,也跟我說了一些話,
讓我相信他是個可以讓我依靠的人,也是個最疼惜我的人,
就算發生任何事,我想大頭都可以給我勇氣吧!
希望我也可以給大頭勇氣,去面對所有的困境。

不過我很訝異大頭為何會選在今天向我求婚,而且還是在我房間,
他說他也想過很多地點,也想找個浪漫的地方,
只是這樣安排的話,一定會馬上被我發現他的意圖,
所以才會選在今天,我也真的很佩服大頭的創意,
這樣子的確讓我非常地"驚喜",我沒全沒有心理準備耶,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吧...

至於Cartier的鑽戒,大頭講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他說那天他就決定要買了,只是故意要讓我打消念頭,
隔天早上11:00營業時間一到,他就飛奔去Cartier,
但是因為真的超出預算很多,連續兩個晚上睡不好ㄋㄟ,
我知道大頭這麼做都是為了我,他希望我能夠開開心心地結婚,
而我也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完了,我要變成愛哭鬼了啦~

Happiness is the thing that I met you...
あなたとの出会いは、私一生の幸せ。


↓↓↓因為還沒改戒圍,先戴在中指拍一枚,真的粉匹卡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