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去過カブリチョーザ的話,一定會對義大利黃金可樂餅印象深刻,
所以我也打算自己嘗試,作為今年除夕年夜飯的一道料理,
雖然我幾乎不會做菜,不過我想這道菜應該不難,
下午我還特地跑去微風廣場的超市買切達起司哩!
希望能做出パリパリ以及とろとろ口感的可樂餅。
然而老實說我幾乎是依照想像製作,
沒有正確的食譜,只有吃過的記憶而已,
現在想想我還滿厲害的嘛!哈哈哈
只是在炒飯的時候,我真的ㄘㄨㄚˋ了一下,
還好有老媽幫忙,不然可能會失敗吧...
總之初次挑戰的結果還不錯,真的挺好吃ㄋㄟ,
希望有機會做給大頭嚐嚐看囉~^______^



我的主要材料:
白飯2碗
7-11蕃茄醬包4小包
火腿一片
切達起司適量
麵包粉適量
雞蛋一顆
塑膠袋一個

我的做法:
將火腿切丁後跟白飯一起炒,再加入蕃茄醬翻炒,等白飯變成紅色即可,
簡單來說就是蕃茄炒飯啦!要加入豌豆玉米也可以,完全依個人喜好,
將炒飯盛起置涼後,把適量的炒飯平舖在塑膠袋上,中間放入一塊切達起司,
再把塑膠袋抓起炒飯捏成球狀,一定要捏緊以免待會散掉,
成形之後再沾蛋汁,裹上麵包粉後低溫油炸,等表面變成金黃色即可,
至於沾醬應該用塔塔醬比較適合,只是我還不知道怎麼做,
這次我是用美乃滋啦,我想蕃茄醬也是ok的啦!
剛做好的可樂餅真的超好吃,外層酥脆,內層鬆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