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三燔本家囉~
因為聽說三燔選用的是美國極黑牛,拿來吃燒肉應該不錯,
三燔位於晶華酒店的地下三樓,原本是義大利餐廳,
今年九月才改成日式料理,評價還不錯,只是價位也很高的樣子,
我們也是抱著嚐鮮的心態而來。

三燔的門口擺了很多日本的名酒,一看就很有日本味,
進入餐廳後,更是覺得有種日本料亭的感覺,
裝潢很有氣氛,座位也都有隔間,心想還真是高級啊...
我們也被引領到燒肉區的一處包廂,我喜歡這種隱密的感覺,
服務生送上menu後,我們就開始煩惱了,
因為價格還真的是不便宜吶!既然來了,就豁出去吧,
我們點了特選極黑牛套餐&海鮮盛合套餐各一份,
哇塞,含服務費加起來就NTD 3,000了耶!希望不會讓我們失望。

首先送上的是前菜(蟹腳豆腐)&料理長沙拉,
我猜應該是雞蛋豆腐吧,蟹肉也很緊實,兩者分開或一起吃都不錯,
上面還有一小撮魚子醬喔~真棒!
而料理長沙拉上的鮭魚子也超好吃,不會苦苦的說,
只是份量還滿多的,我大概只吃一半吧,胃還要留點空間給燒肉咩~
緊接著特選極黑牛套餐就端上桌了,但是我們有點被嚇到,
這...份量也太少了吧?這樣要價NTD 1,280?
不過我們也只能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先來烤一片肉再說吧~
服務生說只要將牛肉片放到烤網上,然後等油脂浮出後再翻面即可,
等待的同時,海鮮盛合套餐也送上桌了,嗯...依然很少,
比較新奇的就是有一顆活鮑魚,我剛開始還被嚇到了哩!
後來比較安慰的是,今天多贈送了一份辣味增牛肉片,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吃飽吧?

沒多久,今天的第一片牛肉終於烤好囉,
我立刻沾上和風醬來吃,哇~這種美味真是難以言諭(轉圈圈),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牛肉,相當地軟嫩,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很想讓人放在口中多咬幾口,捨不得吞下去說,
大頭也對極黑牛讚不絕口呢!而且實在是太好吃了,
極黑牛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完了,吼~好想再多吃一些喔!
在我們品嚐的空檔,服務生又送上檸檬抹茶沙碧&石鍋鰻魚拌飯,
檸檬抹茶沙碧可以去除口中油膩,跟之前在慕景吃的雪碧一樣,
只是三燔的檸檬抹茶沙碧真的不錯,簡直可以當作一道單品的飲料,
另外石鍋鰻魚拌飯也很讚,我最愛這種甜甜鹹鹹的味道啦~
看著桌上的東西越來越多,我開始懷疑是否可以吃完了...

牛肉都吃完了,就要進入海鮮的部分啦,此時服務生又送上一碗干貝鮮湯,
這碗湯看似清淡,但是充滿了海洋的鮮味,而且還放了一顆大干貝,
我也只能頻頻讚嘆,怎麼會這麼好喝啊?好想再來一碗喔!
整個海鮮套餐裡,我覺得最好吃的應該是干貝跟車蝦吧,
雖然鮑魚也不錯吃,但因為是整顆活生生下去烤,我覺得有些殘忍,
這種殺生的事還是少做,以後還是點別的套餐吧~

其實吃完海鮮套餐後,我就已經很飽了,連可爾必思沙瓦都喝不下了,
但是最後還有一道甜點&水果,服務生送過來的時候,我又驚嚇了一次,
怎麼會...這樣一大盤啊?我確定我吃不完,
只把甜點的奶酪豆腐吃完,還吃了一片奇異果&香蕉,我感覺胃袋真的滿了,
一開始我還擔心吃不飽,結果現在卻呈現滿出來的狀態,
不過,若真要嚴格說的話,這樣的燒肉套餐份量真的很少,
大頭說只是副食很多,如果沒有石鍋鰻魚拌飯的話,一定不夠,
雖然牛肉真的超好吃,可是肉少,價位也真的偏高,
所以我想可能吃爐端燒才會覺得比較划算吧...

整體而言,我還是會願意給三燔燒肉80分,因為裝潢真的不錯(笑),
其實食材、服務都很好啦,唯一的缺點就是貴囉~
這樣的餐廳應該在特殊節日的時候再來吃就好,免得破產...

arrow
arrow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