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今天又是個晴朗的好天氣,跟昨天差好多,
於是臨時決定跟大頭一起去八里騎腳踏車,
我還是第一次到八里騎腳踏車哩!
白天的八里左岸真的很漂亮,
如果光看照片會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
坐在河岸邊,看著河上的遊艇&風帆,
這才真的是一種閒情逸致吧...

我們選擇了雙人協力車來騎,老實說我真的很怕摔車,
畢竟車身長,比較不易控制,而且人又多,
還好我還整顆好好地坐在小電前打字...(呼)
我們從八里渡船頭出發,目標是十三行博物館,
大頭曾騎過一次,他說很遠,但我從沒去過那邊,
所以還是決定試試看,反正我們騎的是協力車啊!
大頭一定會想辦法把我帶回來的啦~(笑)

我覺得腳踏車出租業者的腦筋真的動很快,
除了單人&協力車以外,居然還有四人座的協力車耶!
而且弄得有點像小馬車的感覺,讓我想到天鵝腳踏船,
其實還滿有趣的啦,而且應該不容易翻車,
還可以邊騎邊聊天,真不錯~
另外一種是電動的小機車,我覺得很Q,
只是還是騎腳踏車比較有感覺說~

我跟大頭也是邊騎邊停下來欣賞美景,
他說若不是前任縣長蘇貞昌的建設,
八里應該還是個沒落的小地方吧?
沒錯,我記得大學時曾來過八里一次,
那時候是從淡水坐船過來,結果只有幾間海產店而已,
根本不像現在這樣漂亮,我跟大頭坐在草地上,
溫暖的陽光、涼爽的風、寬闊的河面、數隻的風帆,
這樣的景色已經可以媲美許多國際城市,
當下真的很感動哩!

越往十三行博物館的方向,人潮也變得比較少,
沿途有經過幾間cafe shop,看起來都還不錯,
有機會找三五好友來這邊也不錯;
我覺得從渡船頭到博物館的距離並不會很遠耶,
比起關山的環鎮步道近多了,應該不用一小時吧...

從博物館眺望過去,可以看到台北港&漁人碼頭,
今天天氣很好,讓我們幸運地看到淡水的落日,
大頭說這是他第一次在淡水看到夕陽呢!
橘紅色的太陽很快地就消失在海平面上,
天色也即將暗了下來,我們飛快地騎回碼頭,
我想大概花不到三十分鐘吧?只是大頭說很累,
因為我坐後座比較輕鬆,哈哈哈~

假日的人潮真的很多,我們也懶得坐船過去淡水,
在渡船頭附近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改天再來騎腳踏車瘦大腿!!

P.S.今天買的鱈魚花枝+柳葉魚真的粉好吃ㄋ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