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頭買了一張基隆長榮的住宿券,
趁著到期之前,我們策劃一趟北海岸的秋季旅遊,
記憶中三年多前在東北角發現一處漂亮的沙灘,
去年也曾去找過,可惜已忘記地點,怎麼樣也找不到,
這次我上網查了一下,我想應該是"金沙灣",
於是這次旅行的重點就是去尋找夢幻中的金沙灣....

早上8:30從我家出發,原本擔心週末會變天,
還好一早起床就看到藍藍的天空,而且還有點熱哩!
沿途沒啥塞車,很快就到達北海岸,
看到藍得發光的大海&天空,心情超High!
我們先在路邊某處空地停下來看海,
我趕緊換上夾腳拖下車享受這一片美景,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還遇到下雨,
所以真的好Lucky遇上今天這樣的好天氣,
(大頭曰:晴天娃娃再度發功!)
雖然太陽很大,氣溫也有點高,但是海風很涼快,
瞬間彷彿又回到夏天的感覺,
而且也有不少人撐著洋傘坐在草地上看海,
大頭也說想拿張躺椅哩!這樣也是挺悠閒的說~

停留一下子之後,我們繼續往金沙灣的方向前進,
經過龍洞後不久就到金沙灣啦!
睽違三年多,我們終於又再度來到這裡,
夏天旺季已經結束,所以沙灘上人很少,
上次來的時候可是人擠人,還有很多小攤販哩!
人少也好,這樣我們就可以獨占這海天一色的絕景,
我跟大頭一直在沙灘上走來走去,踩著沁涼的海水,
迎著涼爽的海風,老實說還滿想跳進海裡玩,
只是要換洗有點麻煩,就作罷囉~

對於眼前的一片藍,真的滿感動的,也很開心,
果然大海也有治癒人心的效果吧~
在金沙灣逗留將近一個小時左右,
時間也快中午了,應該會變得更熱,
而且我們還要去和平島吃海鮮,就趕快啟程囉,
沒想到從金沙灣到基隆還滿快的耶!不用一小時說,
哈哈哈~看地圖明明就覺得很遠....

和平島的餐廳雖然沒有碧砂多,但攬客的情形比較少,
我們覺得這樣比較沒有壓力,逛起魚攤也比較輕鬆,
想到上次在這買了飛魚蛋,吃起來還真特別,很像橡皮筋(?),
這次我們就直接跟店家點菜,反正價格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我們點了炒麵、蛤仔湯、蒜泥蝦蛄、清蒸沙蝦、煮花枝,
兩個人吃這樣好像有點奢侈,但是真的好好吃哇~
果然吃海鮮就是要新鮮啦!!

吃完午餐也不過一點多,還好飯店讓我們提早check in,
不然也不知道該去哪邊晃晃說~
舒服的天氣就會讓人想睡覺,更何況是舒適的飯店?
結果我跟大頭居然爆睡,一直睡到下午5:30才起來,
我看我們這樣吃飽睡,肯定變成豬吧~哈哈哈

至於晚餐當然就是去基隆廟口解決囉,
算一算我們還真吃了不少東西,每次出來玩都暴食,
天婦羅、油飯、螃蟹羹、排骨酥、熱狗、糖葫蘆、包心粉圓、烤玉米...
雖然便宜又好吃,但我們倆真的被豬附身了嗎?
平常都吃不多,結果一出來玩就.......
(大頭曰:因為妳平常保留實力阿!)
算了算了,回家後再努力減肥吧!

雖然船沒有很多,晚上的基隆港夜景真的很美,
這也是第三次跟大頭一起住長榮,在這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希望每年都有機會來趟秋天的小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n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